首页 > 重庆 > 正文
还记得18岁时的你在做什么?这群年轻人已踏上创业之路
10-16 19:46:3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10月16日,第一届全国技工院校学生创业创新大赛重庆市选拔赛现场决赛在渝举行,来自重庆各大技工院校的10支优选项目团队一一亮相“PK”。这群平均年龄只有18岁的创业者,究竟带来了哪些项目?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为你现场揭秘。

1.jpg

本次选拔赛以“创业创新、成就梦想”为主题,共有16个技工院校申报41组项目,主要涵盖制造业、社会服务、信息技术服务、文化创意服务、现代农业等六大类,共有10个项目入围现场决赛。

据介绍,本次选拔赛最后将选出4支优秀团队,通过国赛网评的遴选,登上国赛的决赛舞台,与来自全国的29个省、直辖市、自治区的优秀项目同台竞技。

2.jpg

重庆五一高级技工学校的美发师驿站项目获得了一等奖,这个项目的核心成员一共4人,都是该校的学生。

团队负责人宋娇娇介绍,发型师驿站是第一家将专业美发课堂带到线上的项目。主要针对美发专业毕业生、中西部三四线城市待业青年、扶贫对象及想取得美发等级技能证书的行业人员提供线上课程服务。

3.jpg

在入围决赛的10个项目中,不少还具有较高的科技含量,比如重庆艺才技工学校的智能风光互补路灯项目。

团队负责人胡金渝介绍,风光互补路灯就是将太阳能和风能有效结合在一起,通过合理转换、储存和控制,为路灯提供稳定、有效的电能。“在国家大力倡导节能减排的今天,我们认为风光互补控制技术将发挥更大的作用,做出更加卓越的贡献。我们相信,通过依托相关专利以及市场创新和管理创新,一定可以有效推动该领域的产业化进程。”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王淳 摄影 高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