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2019重庆英才大会下月在渝举行 这场“智慧盛宴”了解一下
10-16 18:33:0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11月9日至10日,2019重庆英才大会将在重庆国际博览中心举行,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了解到,“重庆英才大会”是重庆国际人才创新创业洽谈会更名提升而来,并将每年举行一届。

据了解,“重庆英才大会”的前身是重庆国际人才创新创业洽谈会,早在2015年,我市整合市人力社保局原“海外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洽谈会”和市科协原“百名海外博士重庆行”等活动,首次举办重庆国际人才创新创业洽谈会。

2015年、2016年、2017年三届活动累计引进高层次人才228名、创新创业项目260个。到了2018年,重庆国际人才创新创业洽谈会升格为市委、市政府主办,市委组织部、市人力社保局、两江新区管委会和市科协等4家单位承办,来自38个国家和地区的50名中外院士、1300余名高层次人才参会,诺贝尔奖获得者爱德华·莫索尔与重庆医科大学达成合作意向,引进高层次人才268名,同比增长272%;落地项目163个,同比增长191%。

今年,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时作出的“实施更加积极、更加开放的人才政策,聚天下英才而用之”重要指示,市委、市政府推出“重庆英才计划”,共设立了五个专项:优秀科学家、名家名师、创新创业领域人才、技术技能领域人才、青年拔尖人才。按照“重庆英才”计划的设计,计划五年内遴选支持高层次人才2000名左右,同时要支持500个团队,包括创新创业的团队、技术技能的团队。

8月15日,“重庆英才”计划首批申报推荐工作正式启动,得到社会各界高度关注和广大人才的积极参与。据统计共有2222人,180个团队申报。除个别项目外,申报人才与最终支持人才的比例均超过3:1达到了5:1,青年人才拔尖项目达到了10:1。

同时,市委、市政府决定将重庆国际人才创新创业洽谈会更名提升为“重庆英才大会”并每年举行一届,通过“政策”和“平台”的同频共振、互促共进,不断提升重庆人才工作影响力,进一步营造“近者悦、远者来”的人才发展环境。

据市人力社保局副局长何振国介绍,为了引进人才,今年专门开发网上报名系统,统一了报名渠道,在重庆英才网开辟了2019重庆英才大会的报名专栏,用人单位和项目人才需求可以直接在上面填报。需求方面,截至10月15日,收集到了414个单位对人才的需求达到了7479名,而且有109个单位提出了239个项目的需求,供给方面,现在海外报名的人才达到了5431人,报名的项目达到了1386个,海内外报名的人才当中,硕士以上的占95.7%。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黎静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