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惊叫连连,忍不住吹爆这台杂技
03-31 09:47:53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大禹的故事在重庆已被多次搬上舞台,如今,又有了杂技剧版。3月29日晚,由重庆杂技艺术团历时5年打造的大型3D杂技剧《大禹》在重庆国际马戏城首演。

这是重庆杂技艺术团五年磨一剑、面向市内外游客打造的一台文旅驻场演出剧目。剧目以“大禹治水”为主题,在传说性史实基础上,融入《山海经》等远古神话,展现了一个想象奇特的艺术世界。

精彩的剧情配合一大批精彩杂技扣人心弦,高难度技艺与3D技术完美融合,燃爆了现场。

“呼归石传说”、“女娲补天”、“三过家门而不入”……诸多大禹传说故事通过时空穿越的手法,用杂技语言重现。

杂技剧自然以杂技为核心表现手段,不过,比传统杂技更洋气的是,在音乐、舞蹈等形式以及3D技术的融入下,调动了全方位的艺术手段,构思精巧、音乐精彩、服装精致、动作精准,引得全场观众连连赞叹。

杂技《荡杆》

光影特效

除了震撼的舞台效果之外,剧中大量惊险刺激的杂技节目,令人眼花缭乱。《死亡轮》、《高空飞人》、《高空钢丝》、《高空绸吊》、《蹦床》、《荡杆》等等,都是咱们重庆的著名杂技艺术。

同时还有国内外杂技比赛金奖节目《舞流星》、超越肢体极限的《力量》等等,很好体现了重庆杂技的艺术魅力

杂技《高空绸吊》

据悉,大型3D杂技剧《大禹》在首演之后将作进一步的修改打磨,然后面向市民和游客演出,成为重庆的有一张艺术名片。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刘春力 刘恋

原标题:惊叫连连,忍不住吹爆这台杂技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