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一会一节”今天正式举行 快来一站淘遍各地旅游精品
03-28 07:49:54 来源:上游新闻

att_1595602.png

3月27日,重庆“一会一节”重磅配套活动——2019城际旅游交易会在渝举行。文化、旅游、体育等领域大咖来渝为重庆旅游建言献策,共同探讨重庆旅游业转型升级之路。

值得一提的是,第23届重庆都市旅游节暨城际旅游交易会今(28)日将在重庆国际会展中心(南坪)、解放碑步行街两大主场举行,来自外国驻渝使领馆、国际旅游机构以及旅游业界企业等近千家企业将参会参展。快来一站淘遍各地旅游精品!

att_1595601.png

大咖会聚

为重庆文旅融合支招

2019城际旅游交易会上,北京大学城市规划设计中心主任、中国旅游协会投融资分会会长吕斌等专家围绕旅游行业发展现状、如何创新文化旅游营销手段等话题展开了交流和探讨,同时也对重庆文旅融合发展提出了自己的建议。

吕斌表示,重庆是一座具有3000多年历史的一个城市,人文荟萃、旅游资源非常丰富。“这里地域的差别比较典型,既有现代化的大都市,也有很多极具特色的乡村小镇,因此需要全维度地挖掘可利用的旅游资源。”吕斌直言,文化旅游不能停留在观光上,要根据当地特点进行个性化、深度化的打造。“重庆有潜力,也有自己的优势,比如美食就是重庆旅游的一大特点,我在国外有很多同行和朋友,中国很多地方他们都没听说过,但却知道重庆火锅和小面。”

一站扫货

轻松淘遍各地旅游精品

记者还了解到,本届“一会一节”组织了文化创意类、文旅衍生品类、“非遗”传统工艺类、体旅融合产品、交旅融合产品等众多特色旅游产品展览展示,让市民一站淘遍各地旅游精品。

其中,青海组团带来掐丝唐卡、牛皮地图、挂件、项链、挂钩、香炉、陨石、笔筒、十二生肖镀银、铜壶、牛皮小包、鱼化石、水草化石、托杯、藜麦礼盒等系列旅游纪念品;玉溪带来富有云南特色的陶艺产品和铜艺产品,包括神鬼提梁壶、书壶、牡丹壶、太阳壶,以及柴烧、古釉陶、绿白釉、秘色釉、祖母绿、天目红等系列茶具产品;台湾组织近30家企业,带来莺歌陶瓷、艺术灯、石雕、铁壶、榴莲饼、海苔脆片等系列台湾特色商品。

上游新闻记者 王淳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