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2019重庆货币信贷风向确定:严控资金违规流入房地产
03-27 18:14:20 来源:上游新闻

近日,人民银行重庆营业管理部召开2019年货币信贷工作会议,会上传来消息,去年以来我市货币信贷部门通过落实总行稳健货币政策和调控举措,有力促进了重庆地方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人行重庆营管部介绍,去年加强逆周期调节,货币信贷总量稳中有增。落实4次定向降准,投放再贷款、再贴现同比增长7成,为银行新增可用资金超过500亿元。2018年末,重庆本外币各项贷款同比增长13.5%,全年社会融资规模增长5000亿元,同比多增412亿元。

2018年,重庆营管部推进深化民营小微企业金融服务18项专项行动。重庆普惠口径小微企业贷款增速同比上升8.6个百分点,民营企业贷款余额突破5100亿元。牵头渝、桂、陇、黔、青五省市签订金融支持“陆海新通道”建设合作备忘录,获得人民币海外基金、不良债权跨境转让等试点资格,公募类双创债、汽车金融ABS、扶贫中票等创新产品成功发行。

记者注意到,面对一些重点领域可能出现的金融风险,我市建立起风险预警机制,加大监测排查力度,组织压力测试来增强应对能力,妥善处置了两起可能违约事件,守住了不发生系统性风险的底线。

人民银行重庆营业管理部相关负责人表示,2019年,重庆货币信贷工作的主要任务是支持区域经济应对下行压力,着力为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和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营造适宜的货币金融环境。要重点把握好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主要任务,引导金融机构积极对接重庆智能产业融资需求,增强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融资力度。

据了解,我市专门提出了实施有保有控实施差异化信贷政策。对符合国家重大发展战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大数据智能化领域的实体经济企业,实施细化分类名单制管理。加大对高新技术企业、重大技术装备、基础工业、智能制造及智能化改造、乡村振兴等项目的支持力度;对钢铁、有色、建材、船舶、煤炭等产能过剩行业中有竞争力、有市场、有效益,但暂时经营困难的企业,要区别对待,继续给予信贷支持;严格限制信贷资金通过投资投机性购房等方式违规流入房地产领域等等。

 

上游新闻记者 郭欣欣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