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跟着这份“重庆春天使用说明书”,拍出笑傲朋友圈的美照吧
03-23 07:16:12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重庆的美,美在细微处。

或是春风拂耳,或是老街幽深……

这些美,是一定要慢悠悠地走着,才会发现。

趁着周末,跟着这份“重庆春天使用说明书”,去感受下春日重庆下的一草一木,一花一景,究竟有多美。

1.jpg

【品名】春天

【产地】重庆

【别称】春季、阳春、艳阳、淑节、青春、阳节、spring

【功能主治】主治宅病,对不爱外出和懒惰症有明显疗效

【成分】赏花、喝茶、晒太阳、裙子、踏青、美食、采购家居、装修房子

【副作用】春乏,严重不良反应者,可导致工资大幅缩水

【有效期】很短,一眨眼就到夏天了

【适合人群】不论男女老少,是否人是外地人,是中国人还是外国人,此方都有极佳的疗效

【用法】眼看,耳听,口服均可

眼看

樱花、梨花、桃花、油菜花、水仙花、百合花、金盏菊、玉兰花、樱花、杜鹃花、报春花、海棠花、野菊花……

耳听

春雨润物、春风拂柳、候鸟回归、青草发芽、流水潺潺、黄莺清唱……

口服

火锅、小面、酸辣粉、BBQ、凉粉、凉面、龟苓膏、毛血旺、涪陵榨菜、万州烤鱼、江津米花糖、磁器口陈麻花、歌乐山辣子鸡……

手动

公园跑、爬山、放风筝、泡温泉、骑行……

【注意事项】美景虽好,不要贪玩;美食虽好,不要贪吃;美人虽好,择一而终

【储藏建议】可私人收藏,亦可尽情向朋友展示

在这份“重庆春天使用说明书”里,各色春花是大家的首选,相信所有人在大饱眼福的同时,肯定少不了用手机拍下它们娇艳的倩影。可很多人看到自己拍下的照片后,就大感不满意:“明明阳光那么好,为什么这些花的颜色这么暗淡呢?”其实,要想用手机把那些千姿百态的花朵拍得明媚动人,拍出一张好的花卉照片笑傲朋友圈,让自己的照片具有“超凡脱俗”的气质,还真不是简单的事。今天,我们就来细说一下,手机拍花儿到底该怎么拍、哪些错误不能犯,以及有哪些好用的拍摄技巧。

手机拍花3大忌

1、忌逆光拍摄

20.jpg

也就是用手机对着太阳光拍摄了,这种情况下拍出来的照片往往画面全黑(如图),曝光简直不能看,建议采用顺光和侧逆光进行拍摄。

2、忌构图无主题

21.jpg

你能说这张照片的主题拍的是花吗?背景实在太多了,导致花卉主题一点都不突出,这样的照片发朋友圈应该是“骗”不到多少人点赞了。

3、忌背景杂乱

22.jpg

类似这样的照片,我们虽然能知道拍的是花,无奈背景树枝实在太多,显得太杂乱,花朵主题就不突出了。

以上这3个突出问题是许多新手摄友拍摄花卉最容易犯的,拍摄中注意光线的方向以及强弱,以合适的角度进行拍摄才能确保画面主体曝光合适,构图需要找到花卉主体,同时需注意背景是否杂乱,简洁的背景才能让花卉主题更加突出。

手机拍花最实用的几个技巧

1、利用浅景深突出花朵

23.jpg

浅景深也就是背景虚化了,手机近距离拍摄花朵,会出现一定程度的背景虚化效果,主体花朵清晰、背景虚化,自然就使得花朵主题突出了。但拍摄时需注意对焦点的精准度、背景的简洁。

2、留白构图

24.jpg

留白的意思就是把背景尽量弄干净些,这样花朵主题就能够在干净的背景中凸显出来了。比如上面这张照片,是以天空作为背景进行拍摄,是非常干净的,突出了花朵主题。

3、低角度拍摄

25.jpg

低角度是一个比较特殊的拍摄视角,因为不是正常的视觉范围,所以低角度拍摄往往会得到一些具有不错视觉冲击的画面。花卉拍摄,同样可以尝试低角度,可以获得与常规视角不同的画面,带来一些特殊的画面冲击。

另外,如果拍摄场景周围人群、杂物较多,利用低角度拍摄还可以获得简洁的天空背景,更加能够突出花朵主题。

4、注意画面色彩搭配

春天的花朵,多是以暖色为主(粉、黄、红等色),因此画面的色彩基调也就是暖色为主了。一般在拍摄的时候应当尽量避开冷色调元素,营造出暖色的色彩氛围突出主题。当然,冷暖色彩对比也能够突出暖色花朵主题,但这样的拍摄场景需要对色彩比例的把控到位。

5、靠近拍摄

26.jpg

花朵开了,会有许多采花粉的蜜蜂,怎么才能捕捉到采花的蜜蜂?一般有两个方法拍摄。

一是靠近拍摄,利用浅景深效果虚化背景,突出蜜蜂采花瞬间。这个方法好处是对焦速度不至于太慢而无法抓到蜜蜂,不足在于,浅景深效果有限,背景虚化不足。

二是添加外置微距镜头拍摄,能够获得足够的浅景深效果突出蜜蜂,但微距镜头会导致对焦速度大大降低,可能很长时间都抓不到蜜蜂的采花瞬间,这个方法需要拍摄者足够的耐心。

6、利用黑色背景

27.jpg

纯黑色背景能够轻易的就突出了花朵主题,纯黑背景可以利用后期处理的方法来实现,运用手机后期神器Snapseed的晕影、局部以及画笔功能可以轻松拉黑背景。黑色背景能够将背景中的杂物去除,更加突出花朵主题。

来源:重庆共青团微信公众号、蜂鸟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