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气温升高车辆也“火”大 小车路中央自燃吓坏司机
03-19 17:16:37 来源:上游新闻

近日,市内气温有所回升,有一种即将入夏的感觉。

气温升高,不仅人的情绪会发生变化,就连车辆也“火气”大了起来。昨(18)日上午,一辆轿车就在路中央发生自燃,幸好路过的交巡警及时发现,帮助司机将火扑灭。

att_1579782_副本.jpg

昨天上午9点15分,一辆荣威黑色小型轿车在行驶至九龙坡团结路口时,突然引擎盖处冒起浓烟。情急之下,荣威轿车驾驶员立即将车辆停在路边,不一会,车辆就喷出了火苗。

正在情况危急之时,九龙坡摩巡大队民警彭懿莹巡逻刚好经过此路段,见此情况后立即停车救火,由于情况紧急来不及拨打火警电话救援,在火势最小的时候也是最好控制的时候,民警立即赶上去用灭火器灭火,火势被成功扑灭。事后轿车司机说,当时情况十分紧急,他也被吓坏了,幸好得到了民警的帮助。

根据初步调查,此次小轿车自燃事故,可能是由于车辆线路老化引发的。

警方以及消防部门提醒,在所有的车辆火灾的原因中,线路老化而发生自燃,占了很大的比重。那么车辆发生自燃时,司机们该如何处理呢?

1.自燃一般有初期前兆,比如车身有异响、异味,这时应当机立断熄火停车,切断油路。最好能将车停在避风处。

2.查找起火点时,注意不要随意打开引擎盖,因为空气进入车内反而容易助燃,在将灭火器拿到手里后再打开。

3.一旦火势无法控制,马上拨打119报警。

4.如果汽车在加油时发生火灾,应迅速停止加油,将车开出加油站,用灭火器扑灭油箱火焰。

5.当汽车相撞发生火灾时,应首先设法救人。如果车门没有损坏,应立即打开车门让驾乘人员逃出,如果车门打不开,可以砸碎车窗玻璃,及时引导疏散人员脱险。

此外,消防部门还提醒司机:车内不要放置打火机等易燃物品;行车时最好不要吸烟,烟头切勿扔在车内。如果在夏季高温情况下长途行驶,最好两三个小时就停车休息一下,打开引擎盖检查,让车辆原地散热;车上最好配备灭火器,并且定期对灭火器进行检查。

上游新闻记者 谭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