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象牙吊坠、狼皮 重庆海关查获一批禁止入境物品
03-19 14:36:38 来源:上游新闻

3月19日,上游新闻记者从重庆海关获悉,前不久重庆邮局海关关员在对进境邮包查验过程当中,从CT机机检图像中发现异常,随即对异常邮件进行布控。经关员利用拉曼检测仪进行开包查验和现场检测,发现邮包中物品为象牙及类似动物骨制品,共计疑似象牙吊坠40枚,重353g。此外,关员在该邮包中还截获狼皮一张,长2米,宽1米。整张皮毛较为完整,除狼爪外,头部到尾巴均予以保留。

重庆海关表示,狼被列入《濒危野生动植物种国际贸易公约》(CITES)附录II物种,需要管制其国际贸易。同时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禁止携带、邮寄进境的动植物及其产品名录》规定,动物皮张、毛类及其制品属于禁止邮寄入境的动物产品。重庆海关依法对狼皮进行留验处理,这也是重庆海关在邮路口岸首次截获狼皮。

上游新闻记者了解到,2019年以来重庆海关按照海关总署统一部署,开展2019“蓝天行动”,近期连续多次截获禁止邮寄入境物品:在日本进境的邮件中查获濒危动植物产品3批,疑似砗磲制品12件(350克),象牙1件(43.3g)、红珊瑚2串(41.9g)。邮路渠道首次查获“金龟甲总科活体幼虫20只”,活体甲虫一批(6只);连续截获两批次人体胎盘素(100支);连续从美国入境邮件中查获毒品2批。

在此,重庆海关提醒市民不要私自运输、携带、买卖象牙及其制品,根据我国法律规定,非法进口、出口或者以其他方式走私濒危野生动植物及其制品的,海关将依法予以处罚;情节严重,构成犯罪的,将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上游新闻记者 吴黎帆 视频来源 第1眼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