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他凑1.2万给好友看病 好友不要他把钱放医院楼道……
03-19 11:41:42 来源:上游新闻

黄先生一好友生病住院,为了帮助朋友,他东拼西凑1.2万元拿给对方看病,却被好友婉拒。执着的黄先生便悄悄将钱放在楼道角落里,准备下楼后打电话让朋友去取,让人没想到的是,钱很快就被旁人捡走了。

放楼道里的钱不见了

3月15日下午,新桥派出所民警接到群众黄先生报警,称自己将钱放在楼道里被人捡走了。民警不禁感到疑惑:为什么黄先生会将钱放在楼道里呢?

民警立即出警赶往现场,见到民警,黄先生委屈地向民警说明事情原委。

原来,当天下午,黄先生带着自己凑的1.2万元现金,到新桥医院看望生病住院的朋友。朋友虽感动,但为了不给黄先生增添经济负担,始终拒收。于是,黄先生便想了一个招:把钱装在信封里扔在病房旁的楼道转角。自己下楼后再给朋友打电话,让对方去拿,这样对方想拒收也没办法了。

黄先生放好钱后立马就下楼了,等到他在楼下给朋友打电话确认时,朋友的回答却让黄先生傻了眼:楼道里根本没有他留下的信封。

黄先生立即返回,看见空荡荡的楼道,黄先生整个人都蒙了。“我下楼后,立马给朋友打电话,上、下两层楼,前后两分钟的时间,1.2万元就不见了。”

黄先生表示,听到这话他还不相信,跑上去看的时候,放钱的地方空荡荡的,什么都没有,“当时我整个人都傻在那了,那可是我东拼西凑,好不容易才凑来的钱啊!”

民警如数找回1.2万元

att_1579393.jpg

了解情况后,民警立刻调取了事发地周围的视频监控,来来回回反复查看,终于发现一名拿着饭盒的路人将这个信封捡走。

民警推断,这名路人既然拿着饭盒,那十有八九是这家医院里的病人或病人家属。就这样,在民警不厌其烦一间一间房、一张一张床的挨个询问下,两小时后成功在近百间病房中找到了这位“拿着饭盒的路人”。

当民警向其说明情况后,这位路人却说,“这钱是我在楼道发现的,我也知道丢钱的人很着急,但是我的家人也在住院,也着急用钱。这钱不是我偷的抢的,是我在楼道里捡的,应该不算犯法哟。”

新桥派出所民警当即向其讲解了法律知识,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物权法》相关規定,他应将这拾得的1.2万元退还给报警人或公安机关,并对其进行了法制宣传。在民警的劝说下,路人答应将这1.2万元全额退还报警人。接过钱的黄先生,终于松了口气。

原来这1.2万元钱里,只有2000元是黄先生自己的钱,其余10000元,都是他让亲戚和朋友们凑的。黄先生笑着说,今后再也不干这样的“蠢事”了。

上游新闻记者 付迪西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