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外交部回应达赖喇嘛有关灵童转世的言论
03-19 16:36:19 来源:澎湃新闻

澎湃新闻消息,3月19日,外交部发言人耿爽主持例行记者会,有记者就达赖喇嘛关于下一世达赖喇嘛的灵童转世可能在印度出现的言论请求评论。

耿爽回应称,活佛转世是藏传佛教特有的传承方式,有固定的仪轨和制度,中国政府实行宗教信仰自由政策,颁布有《宗教事务条例》和藏传佛教活佛转世管理办法等,尊重和保护藏传佛教的这一传承方式,达赖喇嘛活佛转世系统已经有几百年的历史,第十四世达赖本人也是按照宗教仪轨和历史定制寻访认定,报请当时的中央政府批准即位的。因此,包括达赖喇嘛在内的活佛转世都应该遵守国家的法律、法规,遵循宗教的仪轨和历史定制。

原标题:外交部回应达赖喇嘛有关灵童转世的言论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