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新春招聘圆满结束,两江新区入驻企业揽才逾2100人
02-22 14:38:36 来源:上游新闻

随着元宵节的离去,春节也彻底结束了,你准备好开工大吉了吗?2月21日,两江新区入驻企业2019年春节期间系列招聘的最后一场彭水专场成功举行,此次春节系列招聘两江新区入驻企业成功揽才2100余人。

“送工作上门”,求职者在家门口就能就业

“两江新区把工作送到了老百姓家门口,对于我们脱贫致富有很大的帮助。”彭水县保家镇党委副书记李柏汝说到,镇里每年外出务工人员很多,以前都是去沿海地区找工作,这次两江新区来招聘,让求职者在重庆就近就业,给大家带来了很大的便利。

据了解,彭水县是两江新区对口帮扶的国家级贫困县。“接下来,我们还将在两江新区社保局的统一安排下,继续对彭水开展就业帮扶,努力帮助彭水的老百姓脱贫致富。”两江人力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

c435c0717155c535d2844ac42e059b19.png

记者招聘现场看到,虽然天气有些阴冷,但仍然挡不住求职者们找工作的热情,不少企业的的咨询台都被求职者团团围上了。“我学的机械制造专业,今天来招聘的有很多制造型企业,正好与我的专业对口。”刚与京东方智慧达成工作意向的刘召瑜告诉记者,在与企业面对面交流了之后,发现工作环境、薪酬待遇都还不错,更重要的是工作地点就在重庆,以后回家也方便,接下来想尽快去企业看一下,早日敲定工作。

与刘召瑜有同样想法的人不在少数,“很多人以前都是去外地务工,一年很少能有时间回家。”两江人力公司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这次来彭水招聘的企业都是两江新区的入驻企业,工作地点也大多都在两江新区工业开发区内,对于这些常年在外地务工的人来说,能在家门口找到一份满意工作是再好不过的了。

2ae4180a4b2099f4539b93d8bc83819a.png

据了解,此次彭水专场招聘有包括京东方、上通五、万国等在内的10余家名企组团揽才,200余名求职者竞相应聘,近40人达成就业意向。

新春招聘圆满结束,蓝领工人成“抢手货”

记者了解到,“两江新区入驻企业2019年春节期间系列招聘”由两江新区社会保障局主办,两江新区社会保险管理中心、两江新区鱼复、水土、龙兴工业开发区、两江新区人力资源公司承办。

此次新春招聘会期间,京东方、万国半导体、欢乐谷等近百家两江新区入驻企业共抛出6000余个岗位招揽人才。行业涵盖汽车、电子信息、医疗器械、互联网等20多个领域,涉及研发工程师、运营、财务、销售、设备维护、操作工等近百个职位。

5007baaadd7f1ba2325c86af0f7a26aa.png

“今年是两江新区第6年组织系列专场招聘,自2月13日起,相继在龙兴园区、汇博人才市场、鱼复园区以及彭水县开展了四场招聘会,吸引了求职者7200余人,其中达成就业意向2100余人。”两江人力公司相关负责人说到,得益于订单数量增加,京东方、万国半导体等电子类企业出现大量用工需求。年后京东方的招聘岗位增加了1000个左右,都以蓝领为主,其中,去年投产的京东方智慧电子近期将招聘400人左右,万国半导体今年预计招聘700人左右。

002734cf5b5c94a0f6c0ebc69d100846.png

记者了解到,用工需求大使得蓝领工人成了“抢手货”,不少用人企业都喊出了“两天即可入职”的口号,争夺蓝领工人。在工资方面,企业开出的蓝领基础工资在2500至6000元区间,部分企业有较大幅度的提升。更多企业抛出“入职大礼包”,如补充医疗保险、人身意外险、健康体检、生日慰问、住房补贴、年底双薪等多种福利。

值得一提的是,经过多年的开发开放,两江新区工业开发区已初步形成汽车及零部件、电子核心部件及智能终端、高端装备、生物医药及医疗器械、云计算、现代物流、文化旅游七大产业。中德、中以等国别产业合作园区落户,韩国现代、日本日立、德国大陆、意大利欧菲等一大批世界知名的外资企业“抢滩登陆”。

上游新闻记者 梁长炯 严乙力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