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郑万高铁云阳段最长隧道太阳湾隧道施工进展顺利
02-18 11:29:47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日前,郑万高铁云阳段太阳湾隧道工程进展顺利,标段内最长隧道太阳湾隧道正洞完成掘进2729米,辅助坑道已经掘进1709米。

郑万高铁项目是国家公布的36项超级工程之一,被称为“地铁式”高铁。中建隧道承建了云阳境内最大体量的标段,35公里长的路段,其中的四座半隧道长度就达到33公里,桥梁1.4公里,路基仅有58米,桥隧比达到罕见的99.9%,施工面临隧道群和深水高桥墩等难关。

目前,太阳湾隧道在进口、出口、横洞和斜井四个建设工地的6个作业面同时施工,使工程整体进度全面提速。

第1眼-重庆广电特约记者 刘太兴 徐磊磊

原标题:郑万高铁太阳湾隧道施工进展顺利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