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上官吉庆辞任三个多月后,西安迎来新市长
02-18 10:58:38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u=1922012802,1359096708&fm=173&app=49&f=JPEG.jpg

李明远。

西安市政府“一把手”李明远今天上任,市长一位自上官吉庆辞任后已空缺三个多月。

据西部网报道,西安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今天(2月18日)召开第三次全体会议。会议选举李明远为西安市人民政府市长。

据公开履历显示,李明远此前任陕西省渭南市市委书记。

f80e6cbf9dcce63df865b92cde8c385b.jpg

原任西安市市长是上官吉庆。

2018年11月5日,西安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十六次会议决定:接受上官吉庆辞去西安市人民政府市长职务的请求。12月29日,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七次会议通过关于个别代表的代表资格的报告。由陕西省选出的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代表,陕西省西安市委原副书记、原市长上官吉庆,因违纪违法,被责令辞去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代表职务。11月30日,陕西省第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八次会议决定接受其辞职。

今年1月9日,央视播出的新闻专题片《一抓到底正风纪》报道,上官吉庆被给予留党察看两年处分,降为副厅级非领导职务。

新市长李明远出生于1965年8月,陕西省吴起县人,他与西安渊源颇深,曾在这座古都学习、工作多年。

李明远先后毕业于清华大学和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拥有工学博士学位和教授职称。1995年至2001年,他在西安邮电学院电信工程系任副主任。

2001年5月,李明远“学而优则仕”,离开大学校园,进入政府机关,出任陕西省信息产业厅副厅长,时年35岁。

2004年,李明远转任陕西省政府副秘书长、办公厅党组成员,2011年后兼任省政府参事室(省文史研究馆)主任。

2013年,李明远出任陕西省委科学技术工作委员会书记、省科学技术厅厅长,跻身正厅级。

2015年,李明远来到渭南工作,出任市长,首次执政一方。

2018年初,时任渭南市委书记陆治原当选陕西省副省长。3月,李明远接任渭南市委书记。

2019年2月1日,在西安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九次会议上当选为西安市人民政府副市长、代市长。

到任西安后,李明远迅速进入工作状态,大年三十也没闲着。当天,他与西安市委书记王永康一同,看望慰问节日期间依然坚守岗位的一线劳动者。

当晚,王永康、李明远与地铁职工、保洁员、快递小哥、外卖小哥等普通劳动者以及“三大革命”工作人员代表一同前往餐厅,其乐融融围坐在一起,边包饺子边聊家常,共度除夕夜,共迎己亥年。

李明远(左)与王永康(中)

(资料来源:西部网、长安街知事)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