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春节过完机票就便宜了?太天真!重庆热门航线价格稳步上升
02-18 11:05:1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相比春节前各条航线的一票难求,春节假期后的一段时间是传统的机票价格淡季。但在春节返程客流的推动下,重庆飞往北京等地航线保持着较高的价格;与此同时,在樱花季、温泉主题游等各类主题游的推动下,一些国际及港澳台地区航线也出现了“居高不下”的价格。

国内航线,伴随着春运返工客流的持续,由重庆出港前往北京、上海、乌鲁木齐的多条航线价格稳步上升。去哪儿机票搜索平台显示,元宵节前后,重庆至北京、上海的直飞航班票价最低5折起,较3月平均价格上涨一成左右。此外,重庆飞往乌鲁木齐、拉萨等地航线1200元起跳,较往常价格贵出一倍有余。前往这些地区的旅客,在时间充裕的情况下,从西安等地中转将极大降低机票方面的开销。

国际及港澳台地区航线方面,北海道是冬季旅游的热门地区。去哪儿机票搜索平台显示,近期由重庆出发去往北海道(札幌)的机票处于较高价格,2月20日起飞、2月25日返回的重庆至札幌中转上海的航班含税价格为6481元,是三月中下旬价格的一倍。

值得注意的是,伴随着日本樱花季的到来,国内至日本多地的机票价格将呈现上涨趋势。去哪儿机票专家分析指出,按照往年情况,3月和4月赴日机票价格将在赏樱季的带动下大幅上涨,建议游客及时订阅低价机票通知,或避让东京、大阪等热门地区,以便降低出行成本。

其他地区,像重庆至悉尼、奥克兰等大洋洲航线,近期价格处于较高位置。去哪儿机票搜索平台显示,3月12日起飞、3月26日返回的重庆至悉尼直飞的航班含税价格为2335元,而本月内重庆往返悉尼的中转航班含税价格至少需要4200元。又远又贵的南美航线,依然远远的贵着,近期重庆至布宜诺斯艾利斯、里约热内卢等地的机票含税价格万元起跳。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郑三波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