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教职工宿舍成危房 解决方案尚在协商
02-16 11:01:41 来源:第1眼

第1眼消息,涪陵区江东路上的长江师范学院附属中学,2017年11月就搬迁了,原因是校内不少建筑成了危房。但是,学校里的一栋教职工宿舍楼虽是危房,却仍住着人,无人问津。 

第1眼和630记者在5楼刘先生家中看到,三室一厅的房子,几乎每面墙都出现了贯穿性裂缝,最长的有4米多。一楼杨先生家中,裂缝沿着客厅爬了一圈。整栋宿舍外墙上,也出现了不少裂缝。

居民们介绍,长江师范学院附属中学里,就一栋宿舍楼,三个单元,30户居民。从2017年4月开始,附近修建广场,学校的操场、食堂、还有教职工宿舍,都陆陆续续开始出现裂缝。2017年11月,全体师生于紧急搬迁。

但教职工宿舍却没有同学校一起搬迁。居民们出示的房屋质量检测报告中显示,教职工宿舍出现多处裂缝,安全等级为c级,属于需要处理的情况。

针对教职工宿舍的问题,第1眼和630记者电话联系了长江师范学院附属中学的杨校长。杨校长解释,教职工宿舍不属于学校,产权属于职工个人,因此没有纳入与学校一同搬迁的范围。杨校长证实,当时学校片区整体都出现了裂缝,成了危房。

在重庆市涪陵建设工程质量监督检测中心,副站长张楠解释,教职工宿舍的裂缝,既有房子自身原因,也有广场施工的原因,但鉴定报告并没有明确指出这点。

那教职工宿舍的安全隐患如何排除呢?张楠表示,这事牵扯到多个单位,目前相关单位正在协商上报。

事关安全,住户们希望相关部门能尽快拿出一个方案,解决裂缝的问题。

第1眼记者 高怡 周之荣

原标题:教职工宿舍成危房 解决方案尚在协商中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