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武磊带火西班牙运动品牌 低调入华5年“守得云开见月明”?
02-15 19:24:1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QQ图片20190215193325.jpg

武磊效应还在持续。武磊加盟西班牙人仅仅两周后,已经超越了博尔哈-伊格莱西亚斯和马克-罗卡,成了西班牙人卖出球衣最多的球员。根据西班牙人方面的统计,目前已经卖出了5000件印有武磊名字的球衣。

身披24号球衣的武磊,让更多人也知道了这件球衣背后的赞助商品牌——Kelme(卡尔美),同时有不少人在猜测,随着武磊在西班牙人的优秀表现,卡尔美接下来在中国市场更加受到关注。记者采访了解到,这个西班牙品牌在2014年刚刚进入中国市场后,就与重庆“结缘”,曾赞助当年的重庆力帆足球俱乐部(现重庆当代力帆足球俱乐部)。

卡尔美官方店半月销量2000余件

武磊让西班牙人队一下成为中国球迷心目中的主队,在中国自然得到了极高的关注度。记者看到,西班牙人队官网推出中文页面,同时在官网上透露,与武磊签约吸引了3.5亿中国观众。此外,在社交网络上的影响也非常显著,俱乐部在Instagram, Twitter和Facebook上粉丝数增长了20500个,在中国社交媒体上,粉丝数增长超过了520000个。值得注意的是,根据《每日体育报》的报道,武磊加盟西班牙人仅仅两周后,已经超越了博尔哈-伊格莱西亚斯和马克-罗卡,成了西班牙人卖出球衣最多的球员。根据西班牙人方面的统计,目前已经卖出了5000件印有武磊名字的球衣。

QQ图片20190215193256.jpg

QQ图片20190215193445.png

▲西班牙人队官网推出中文页面,特别提到“武磊效应”  

在国内,武磊的西班牙人球衣卖得更好。今(15)日,记者在卡尔美天猫旗舰店看到,西班牙人球衣武磊24号球员版销量已经达到2061件,其中不印字版399元,印字版499元。官方客服称:“这段时间很多球迷朋友来够买武磊球衣呢 。”他还建议,如果是球队踢球的话可以团购其他款。

QQ图片20190215193628.png

记者注意到,除了武磊的球衣热卖,包括连帽卫衣、训练夹克、运动长裤也都呈现热销状态。随后,记者联系到卡尔美(中国)有限公司市场部刘先生,他只称武磊近期受到很多网友的关注,目前对于电商方面的综合销售数据暂不方便透露,如果有任何消息会第一时间公布。

据悉,为了再借武磊的“东风”,西班牙人方面准备推出特别版的中文印号球衣,仅在网上发售,限量100件。

西班牙品牌曾助力重庆足球

近些年,细心一点的足球爱好者、国内足球的关注者就会发现,在足球装备领域,一个“新”的品牌正异军突起,变得随处可见。卡尔美品牌的球衣,已经在中甲联赛、中乙联赛及业余足球、青少年足球的舞台全面上线。

这一次,当很多人关注武磊球衣的同时,也再次注意到皇家西班牙人足球俱乐部的赞助商品牌卡尔美。记者采访了解到,这个诞生于西班牙的著名运动品牌,2014年6月,正式进入中国,以足球用品为核心业务,集鞋、服装及配件的设计、研发、生产和销售为一体的综合性体育用品公司,目前旗下涵盖进出口贸易、服装织造、国内品牌运营、电子商务4项主营业务。

事实上,卡尔美在进入中国市场后就与重庆结缘。2014年,曾赞助当年的重庆力帆足球俱乐部(现重庆当代力帆足球俱乐部),助力冲超。卡尔美也鉴证了重庆足球的荣耀时刻。

“未来几年的话,职业俱乐部专业装备我们要做到全球的前三名。而五人制联赛,包括国际五人制比赛,我们希望能做到世界第一,”KELME中国总经理柯永祥曾在2018赛季中国大学生五人制足球联赛启动仪式上喊出了这样的目标。

去年团购业务或突破10亿

26岁的深圳人缪剑是全世界第一位在西班牙买到武磊球衣的人,目前在西班牙穆尔西亚的武康大学攻读体育管理硕士,他同时也是西乙皇家奥维耶多最早的中国股东之一。

QQ图片20190215193111.jpg

▲缪剑是全世界第一位在西班牙买到武磊球衣的人 受访者供图

“在卡尔美大规模赞助中甲球衣以前就知道这个品牌,后来赞助了很多中甲球队以后,让我觉得这是一家非常走心的公司,就开始更了解并喜欢他们了。”今日,缪剑在接受上游新闻记者采访时谈到,自己同时也是深圳足球迷,深足冲超以前在中甲的球衣也是卡尔美。

事实上,卡尔美早在2005年曾尝试过进入中国市场,初期运作并不理想。柯永祥在2014年买下了其在中国市场的所有权,而这位福建商人最先做出的调整,就是通过赞助大量足球赛事提升品牌的知名度。

自2014年入驻中国市场后,卡尔美同样将足球装备作为其核心业务和切入点,那一年,连续赞助了9支中甲球队。2015年,成为了中国足球甲级联赛及中国足球女子超级联赛的官方赞助商。2016年,签约中乙联赛比赛装备供应商。2017年,继而成为中国足球协会室内五人制足球超级联赛官方运动装备合作伙伴……

据公开消息显示,自2017年底开始在零售板块布局以来,卡尔美在2018年上半年的销售额已经达到8000万人民币。团购版块从2014年开始,2015年就实现了1.8亿人民币的销售额,接下来的两年,总销售额更是大幅提升至3.5亿人民币和5.8亿人民币,2018年可能突破10亿大关。

尽管在国内足球领域已有诸多动作,该品牌却始终保持相对低调的态度。卡尔美在中国市场的未来布局和发展计划,值得继续观望。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谈书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