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大量存放也不行!他囤了17箱烟花爆竹被拘留
02-16 09:53:26 来源:上游新闻

从今年2月1日起,重庆市绕城高速公路以内区域(含绕城高速)全面禁止生产、经营、销售 、燃放以及储存烟花爆竹。绝大多数市民都自觉不再购买燃放烟花爆竹,可是需要为大家强调的是,私自大量存放烟花爆竹也是不可以的。近日,在巴南区界石镇,有人就因偷偷在家存放大量烟花爆竹被治安拘留。

2月11日下午,巴南区界石派出所民警接到报警得知,在界石界南街有一家小商店,里面储存了一大批烟花爆竹,威胁到了周边居民生活安全,希望派出所民警前去看一看。接到报警后,民警立即联系安监部门一起前往查看 。

att_1510714.jpg

民警到店后,在店面里面的角落发现了一些箱子,打开后发现里面装的全部是烟花爆竹。执法人员便对这些箱子进行了盘点,一共存放了烟花1箱,爆竹16箱零5盘。在这17箱烟花爆竹里,含有大大小小的鞭炮近200盘,据查看,这些烟花爆竹还是2015年购买的,虽然已经过期了,但如果发生爆炸,后果不堪设想。

经核实,虽然商店并没有出售和自己燃放烟花爆竹,但当事人非法储存危险物品的行为已经触犯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处罚法》相关规定,目前,公安部门依法对烟花爆竹进行了查封,并对当事人处以5日的治安拘留。

警方提醒:今年是“重庆市燃放烟花爆竹管理条例”修订后,我市城区“限放”改为“禁放”的第一个春节。从2月1日起,我市绕城高速公路以内区域(含绕城高速)全面禁止生产、经营、存储、销售、燃放烟花爆竹,违规制售或面临10万元罚款。

上游新闻记者 景然 韩政 通讯员 方霞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