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竹海美如画,趁着周末去看看!
02-16 07:46:11 来源:坦腹斋微信公众号

1.webp.jpg

未出土时便有节,及凌云处尚虚心。

铜梁永嘉竹海

2.webp.jpg

毓青山上有楠竹林10000余亩,成片楠竹林达5000余亩,是赏竹、品笋、休闲的理想之处。在这里可以觅到悠然自得的山村野趣,领略到亲切随和的淳朴民风,品尝到回味无穷的农家菜品,游览观光、休闲度假、登山健身兼备的生态型乡村旅游胜地。

永川茶山竹海

3.webp.jpg

风光旖旎的茶山竹海国家级森林公园曾因诸葛亮赐名“箕山”而号称“天下第一隐山”。位于永川区城北2公里处,占地116平方公里,拥有2万亩大型连片茶园和5万亩竹海。形成我国乃至世界罕见的茶竹共生景观。森林覆盖率高达97%,负氧离子含量达到每立方厘米20000个,是当之无愧的“天然氧吧”。茶山竹海与永川石笋山一样受旅游爱好者所青睐,石笋山是因为铁拐李之修道成仙处而闻名遐迩。

北碚白云竹海

4.webp.jpg

白云竹海地处缙云山腰的白云村,背靠夕照峰,因此地有一古刹名白云寺而得名,又因这片竹海在给云山保护区内,所以有人又称之为给云竹海。白云竹海其海拔高度600-700米,竹海宽度在500-1500米之间,竹林面积达4153亩,是给云山竹类生长最为集中的地方。景点较多,主要有白云寺、千年古松、缙云古道、金毛竹、悬崖高观音、石笋、牛心石、鱼儿石、万人坑、竹海石船等,景随步移,有“横看成岭侧成峰,高低上下各不同”的意境。

梁平百里竹海

5.webp.jpg

百里竹海市级风景名胜区,位于梁平县西北部,百里竹海有14万亩的成片竹林、竹类品种37个,面积119平方公里,为巴渝第一大竹海,被誉为“竹类博物馆”。百里竹海面积119平方公里,成片竹林14万亩,景区内有明月湖、百竹园、观音洞、农村中小]学生素质教育基地、天星塘、竹丰天池、小峨眉山、猫儿寨革命老区、狐狸嘴等50余个景点,景区竹林茂密、锋峦多姿、山形奇瑰、湖中野鸭飞舞、绿竹倒影、景象万千、风光迷人。

垫江楠竹山竹海

6.webp.jpg

楠竹山,位于重庆南川市的东北面,公园距离南川市城区20公里,规划总面积为866.67公顷,其中旅游核心地段为2456亩。平均海拔591-900米左右。楠竹山融“幽、秀、静”一体,被国内外专家誉为极有开发价值的省级森林公园,被重庆人喻为硕大的天然空调。公园内有林海、百花园、橄榄园、动物园、竹海、竹海山庄、人工小湖、息心亭等旅游设施。有上百种花卉植物,是重庆市理想的旅游、观光、避暑、疗养胜地。

武隆风车竹海

7.webp.jpg

海拔1700多米的武隆县和顺镇寺院坪最高点,放眼望去58台风机依次排开,旋转的长达28米的风车叶片在蓝天丽日的映衬下,显得十分壮观。风电场内上万亩苍翠茂密的冷竹漫山遍野,恰如碧波万顷的绿色海洋。

长寿西山竹海

8.webp.jpg

西山竹海位于长寿区西山地区,从峰顶寺到天官寨一带的松林楠竹林区,风景宜人,空气清新,森林茂盛、湖中岛屿众多、清凉气爽,可谓“天然氧吧”。此外,还有有芦池镇邹家大溶洞、付河镇的旦丘溶洞、青龙洞、黑岩洞、懒板凳洞,万顷碧波的洪湖。

开州善字竹海

9.webp.jpg

善字竹海位于开州南山山脉的西段,此段又名善字山,海拔近1000米,以白夹竹、水竹、楠竹,斑竹为主要植物。竹林面积2万余亩,构成浩瀚的林海。林间是润苔湿地,清风阵阵,竹叶摇曳,阡陌纵横,四通八达,犹如一个巨大迷宫。竹海中,夹杂古松,加上嶙峋的山岩,蜿蜒幽深的峡谷,令人拍案叫绝。

忠县八斗台竹海

10.webp.jpg

忠县南岸的方斗山北麓八斗台景区,素有“忠县西藏”之美誉,海拔1200米,因八座形似玉斗的山峰而得名。常年气候凉爽,空气清新,是竹海听风、草场牧马,体验农家风情的高山避暑景区。

南川金佛山竹海

11.webp.jpg

金佛山方竹大部分分布于海拔1360米至2200米的地带。方竹皮肉厚、竹心小、硬度强、纤维佳,是造纸上等材料,也是建筑搭棚和竹制品的优质用材。金佛山方竹笋更是山中珍馐,一般竹类多为春天出笋,但金佛山方竹却迟到7至9月,为笋中极品。金佛山有方竹10万亩、约5亿株。每当春夏穿行于竹林,即如潜行绿色海底,微风徐来,竹海翻滚。

原标题:重庆竹海地图 好想去看看!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