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别了,洋人街③丨最忙时他的太空飞梭一天要卖3000多张票,饭都没时间吃
02-13 15:00:45 来源:上游新闻

QQ图片20190213145406.jpg

从售票屋的小窗口听完采访意图,头发花白的大爷不耐烦地挥了挥手,当记者转身离去时,他又拉开了售票小屋的木门,“回来,我们聊聊。”

大爷姓石,今年74岁的他是身旁太空飞梭的股东之一,从64岁到74岁,他退休后近十年的生活,都是在这个不到10平米的售票屋里度过的,一年365天,风雨无阻。

“等洋人街搬了,我就把这台设备当废铁卖了,彻底退休。”说到陪伴自己多年的洋人街,石可成满是不舍,埋下头梗了一下,他的回话有点硬。

最忙的时候一天卖出3000多张票

04_副本_副本.png

△正在体验游乐设施的市民

一边聊着天一边卖着票,石可成很是感慨,“我现在还有空闲和你聊天,早些年的时候,我一个人一天要在这个小房子里卖出3000多张门票,忙得连饭都不想吃。”

从船员退休下来的石可成,和兄弟们一起投资在洋人街开起了太空飞梭的大型游乐设备,“我们光是买设备都花了400多万。”

从那时起,石可成就一头扎进了太空飞梭旁的这间小木屋。不到十平方米的空间、手边白色的纸质门票、头顶上花花绿绿的风车,两把椅子和一张老旧办公桌,就是每天陪伴他的所有“伙伴”。

“刚开始那几年,生意好惨了,每天排队的人要围着这个家伙绕上好几圈。从早上9点到晚上9点,我就不停收钱撕票。就连中午吃饭,都是一边刨口面,一边卖着票。”

石可成说,因为选对了设备,他们的项目是洋人街里玩的人最多的大型游乐设施,“那些年轻人坐了一次不过瘾,有时候还会再排一次来买票。”

但是,从去年4月传出洋人街即将搬迁的消息后,太空飞梭的生意就开始慢慢淡了下去。

“很明显洋人街的游客没有原来多了。许多外地人都以为洋人街已经关门了,行程里也不再安排这个目的地。”

望着自己身边还在运转如常的铁家伙,石可成说,他不准备搬到涪陵去了,“我们商量好了,等洋人街关门,就把这个设备当废铁卖了,回家养老去。”

洋人街是外孙女最爱的游乐场

downLoad-20190213150130.JPG

△市民在洋人街小吃街休憩体验美食

因为自己在洋人街工作的缘故,石可成的外孙女自然成了洋人街的常客,“她可坐不了这个设备,所以每次来,我都带着她去附近的邻居那里串串门,玩那些小型游乐设施。”

石可成说,外孙女常常一头扎进去就不愿意回家,非要拉着他坐遍所有可以玩的项目才走。

“听说洋人街要搬走了,外孙女还嚷嚷着让我带她去新的洋人街玩。”

但是石可成却有自己的计划,“我退休就来了这里,几乎没有休息过,洋人街搬家后,我就决定不干了,彻底回家享受退休生活。”

退休前是船员的石可成,最大的心愿就是去看看三峡大坝,“当年我跑船的时候,三峡工程还没有修好,退休后又一直呆在洋人街哪儿都不能去,等这里结束,我第一时间就是去看看三峡大坝,再到处走一走。算是圆了自己这辈子最大的心愿。”

上游新闻记者 李晟 罗薛梅 王倩 摄影 杨新宇 李化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