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别了,洋人街⑥丨10多年来,6000多对新人在金色大厅喜结连理
02-13 15:42:00 来源:上游新闻

QQ图片20190213145406.jpg

downLoad-20190213155017.jpg

△金色大厅

打开身边的电脑,指着表格上密密麻麻地数字,美心婚庆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焦晖说,自2005年建成以来,一共有6000多对新人在金色大厅喜结连理。

“我们将在今年下半年结束营业,目前所有的婚宴订单都只接到今年6月30日。”

焦晖未来的工作地点,将搬到渝北区红酒博物馆,“那里也有3个大厅可以筹办婚礼,只是面积没有金色大厅大。”

四台加长豪车曾是金色大厅的金字招牌

downLoad-20190213154504.JPG

△金色大厅(资料图)

在焦晖上班的美心婚庆园对面,有一个巨大的停车棚,下面停着四辆加长款的豪车,一辆加长林肯,一辆加长克莱斯勒是最早的住户,而加长凯迪拉克和加长悍马则是后来加入的新成员。

今天上午,虽然洋人街搬迁的消息已经传开,但是四辆加长豪车,依然停在自己住了十年的“家”里,和金色大厅继续作伴。

“这四台车是我们这里最大的特色,一经推出预约的人就排起了长龙,每到周末,四台车轮番出动,前往全市各地去接新郎新娘。”

焦晖说,金色大厅最繁忙的时候,一天要接待4场婚礼,“办西式婚礼的人最多,后来有些新人想要办中式婚礼,我们又在金色大厅背后增加了一个中式的四合院,专门接待中式婚礼,周末时,一边锣鼓喧天,一边唯美浪漫,成了洋人街里喜庆气息最浓的地方。”

而可以容纳200多桌的金色大厅,一遇周末就一位难求,焦晖笑着说,当时他们几乎是这边忙完就扑另外一边,从早到晚忙得脚不沾地。

6月30日金色大厅将告别历史舞台


downLoad-20190213154452.jpg

△市民在金色大厅办婚礼(资料图)

“新人们爱来,一是因为我们的特色,二是金色大厅外有很多游玩的项目,参加完婚礼的宾客们可以就近度过一个愉快的周末,这些与众不同,成了金色大厅一直以来的爆点。”

从开始接待宾客至今,金色大厅已经在十余年时间里,见证了6000多个新家的诞生。但是,在4个多月后,它就将正式结束自己的“职业生涯”。

焦晖说,目前金色大厅只接待6月30日之前的婚宴预订,“但是因为洋人街即将拆迁的消息去年就陆续传出,所以现在来金色大厅办婚宴的市民已经很少了。”

今年下半年,焦晖也将离开这个自己工作了十多年的地方,“未来,我们可能会到渝北区红酒博物馆那边,我还是干老本行,做婚庆。”

至于四辆豪车的去向,焦晖说,也许会跟着他一起搬家,也许会退出舞台,目前,还不得而知。 

上游新闻记者 李晟 罗薛梅 王倩 摄影 杨新宇 李化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