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理财产品只存五年又有保险还分红?结果让人很着急
02-02 07:48:21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市民王女士原本打算在银行存钱,可后来被“热情”的工作人员给弄成了保险,如今,要想退保把钱取出来,变成了一件很麻烦的事。

2011年8月8日,王女士到渝中区观音岩的农业银行去存钱,在银行大厅,一位工作人员向她推荐了一款收益不错的“理财产品”,只需要存五年,一年一万。

有保险,还能分红,这可比存钱要好得多,于是,王女士就在银行提供的单据上签了字。5年之后,也就是2016年8月,王女士以为钱到期,可以取了,可当她拿着单据到银行来取钱的时候,被工作人员给拒绝了。

银行工作人员向王女士解释,她买的这是保险,不是普通的银行存款。按照合同约定:这五万块钱王女士要么存70年,要么到身故的时候才能取出来。听到这个说法,王女士有些着急了。

据王女士说,如果2016年她执意退保,就会亏近2万元。但当时工作人员告诉她,如果再等几年,这笔钱就能少扣一些。于是,王女士又等了两年多,在今年1月份,王女士再次来到银行和保险公司,但结果还是一样:这份保险的合同期是终身,想要退保,还是要被扣钱。

1月31日,记者陪同王女士来到了银行,工作人员解释,这份保险,是当时他们银行为保险公司代销的。按照合同约定,在过了期限后,王女士要是退保,将被扣除一定的违约金。但鉴于王女士的实际情况,他们正在和保险公司想办法解决此事。

和保险公司联系之后,工作人员很快给出了答案。

有了这样的答复,王女士心里总算是松了一口气。其实类似的事情,不少市民或许都碰到过,有的是在不知情的情况下,存款被变成了保险;有的即使知情,但没有仔细看合同,没有搞清楚合同规定的年限。按照相关要求,银行在取得资格代为销售保险产品时,要向购买人说明情况,产品销售活动应该向客户充分展示保险产品特点、属性和风险、不能对客户进行误导,作为客户,大家一定要仔细查看合同,弄清楚之后再签字。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谭斌 周炜

原标题:理财产品只存五年又有保险还分红?结果让人很着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