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阿里云创新中心2月底在两江新区投用
02-02 07:23:09 来源:重庆日报

重庆日报消息,2月1日,重庆日报记者从两江新区获悉,去年8月正式落户重庆两江数字经济产业园的阿里云创新中心(重庆)目前筹备工作已接近尾声,将于2月底正式投入使用。届时,该中心将从企业孵化、人才培养等方面发力,为重庆数字经济发展搭建全新平台。

据介绍,阿里云创新中心(重庆)总面积超过11000平方米。截至目前,已经有来自全国各地的40家数字经济行业企业入驻,涵盖智能城市、智能制造等多个领域,未来企业入驻规模将达到100家左右。

“阿里云创新中心(重庆)将从空间孵化载体、企业基本配套服务以及数字经济产业资源的服务等三方面为入驻企业提供全链条、全周期的服务,为重庆数字经济发展搭建一个立体的服务平台。”该中心运营方——清控科创科技服务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曹麟说。

另外一方面,阿里云创新中心(重庆)目前与新加坡资讯通信媒体发展局、中国高校创新创业教育联盟等组织达成了合作,将在未来嫁接新加坡以及高校创新创业联盟等平台资源,进行数字经济人才的培训和储备。

其中,借助和新加坡通信媒体发展局的合作,该中心将为有意来重庆发展的新加坡企业提供完善的咨询和培训计划,同时也将借鉴新加坡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的经验,为重庆中小企业发展赋能。

重庆日报首席记者 陈钧 实习生 唐璨

原标题:阿里云创新中心2月底在两江新区投用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