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烟草专卖以案说法 | 卷烟莫网购,贪小反失大
11-28 10:58:2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案例】

今年8月,南方翻译学院綦江校区大学生李某来到綦江区烟草专卖局,称怀疑自己买到了两条假烟,想请专卖局工作人员帮忙鉴定真假。后经烟草专卖执法人员鉴定,李某购买的两条中华牌卷烟确系假冒伪劣产品。

原来,小李在网上看到一家店销售“中华香烟”,每条才卖160元,明显低于市场价格。店主声称有特殊进货渠道,保证绝对真品、假一赔十。贪图便宜,小李就在网上下单买了2条。结果等卷烟寄到一看,两条所谓的“中华香烟”包装粗糙,闻起来还有一股怪味,而网络上的卖家也不见了踪影。对此,小李无可奈何,只能感叹自己贪小失大!

WechatIMG13.jpeg

【说法】

今年以来,綦江区烟草专卖局仅在快递环节查获假烟上千条,这些假烟大多是经过网络平台直接销售给消费者的。

我国《烟草专卖许可证管理办法》第四十条第二款规定:除了取得烟草专卖生产企业许可证或者烟草专卖批发企业许可证的企业依法销售烟草专卖品外,任何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不得通过信息网络销售烟草专卖品。

《重庆市烟草专卖管理条例》第三十二条第一款规定:生产、销售假冒伪劣烟草专卖品的,由烟草专卖、工商、质量技术监督等行政管理部门责令其停止生产、销售,没收其生产、销售的假冒伪劣烟草专卖品、违法所得及用于生产、销售假冒伪劣烟草专卖品的工具、设备和其他相关物资,并处违法生产、销售假冒伪劣烟草专卖品货值金额一倍以上三倍以下的罚款。

在此,提醒广大消费者,请选择正规渠道购买卷烟,以免合法权益受到损害。 

綦江区烟草专卖局  唐丽容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