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将新建24家院士专家工作站
11-10 22:25:26 来源:上游新闻

今(10)日下午,由重庆市科协主办的“院士重庆行暨院士专家工作站建设推进会”在重庆悦来国际会议中心举行。上游新闻记者了解到,此次会议作为2018重庆国际人才创新创业洽谈会的重要活动之一,邀请了30余位院士出席了院士重庆行的相关活动。

呈现多个建站路径

上游新闻记者了解到,市科协在会上通报了重庆市院士专家工作站的评估报告。院士专家工作站建设呈现出“平台+院士专家”、“总站+分站”、注册成立实体等多个建站路径。

据介绍,园区类工作站聚焦发展主导产业、企业类工作站聚焦解决技术难题、事业单位类工作站聚焦引进培养人才,以工作站作为支撑,聚集了人才、技术、项目、市场等创新要素的平台,不断推进着人才引进、成果转化、技术创新。比如,长寿经济技术开发区为发展化工产业建设园区工作站,引进冯守华院士及其团队,并以该站为基础,近两年又在园区企业新建2个市级工作站,彼此相互支撑,合作重大项目3项,实现经济效益6亿元,发挥了“建一站、引一人、兴一业”的作用。

据悉,相关部门采取顾问指导、项目合作、委托研究、联合培养、互派锻炼等多种引才育才方式,柔性引进院士148名、专家418名,互派锻炼人员1740名,培养高层次人才552名。

近年来,联合开展项目489项,获得经费支持57.78亿元,其中国家级经费2.93亿元、省部级经费1.28亿元;解决发展战略问题134项,攻克共性关键难题629个,开发新产品271项,研发新技术146项,转化成果314项,举办院士专题报告会545场次、召开专题研讨会或成果推介会650次,完成决策咨询1212项,获得发明专利957项,获得国家或省部级奖励136项,直接经济效益超100亿元。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