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扎心的亲情题!婆婆要搬来住,前提是媳妇爸妈先搬走…
11-08 09:39:28 来源:都市热报微信公众号

都市热报微信公众号消息,最近,30岁的陈韵纠结在一道扎心的亲情题之中——陈韵的老爸老妈定居在陈韵家里已2年多,但最近,公公病逝,婆婆决定搬来陈韵家来住,但由于居住条件有限等原因,婆婆提出,作为这套房的首付及装修款支付人,她有权要求陈韵的爸妈搬走……

图说:爸妈去哪儿,成了陈韵每天都在纠结的问题

生娃以后 爸妈过来养老、带娃

昨日中午1点,记者在沙坪坝三峡广场的一家快餐店见到了陈韵,她在附近一家电子商务公司从事售后客服工作,她家住在冉家坝春风城市心筑小区,3室1厅(2室2厅所改),套内约83平米。

陈韵说,2016年7月,自己生下了儿子晓晓,自己年过五旬的爸妈便在那段时间来到了重庆,位于石柱农村老家的房子就随之荒置,“我爸以前在村里就是种地、做木工,但他腰不好,我妈就是眼睛不太好,他们来给我带娃以后就算是来城里养老了。”

陈韵说,父母搬来后,自己的老公孙先生曾表态,以后就让陈父陈母踏踏实实的生活在这里,而对此,陈韵的公公和婆婆也表示默认,在节假日团聚时,陈韵的父母与其公婆也处得颇为和谐。

公公离世 婆婆要搬过来住

今年9月底,陈韵的公公病逝了,原本坚强的婆婆整日以泪洗面,最终,在亲友的建议下,婆婆决定,出售自己位于江津的老房子,搬去儿子家住。

陈韵原本想着,婆婆如果过来,可以和晓晓住一间房,自己爸妈住一间房,但是对于这个方案,婆婆坚决拒绝,她说,自己有神经衰弱无法和晓晓一起睡,就算单独住一间,因为自己心脏不好、血压也高,再加上多年的生活习惯,自己也无法接受——这套小小的房子住6个人。

当孙先生转告陈韵婆婆的想法时,陈韵表示抵触,但孙先生说,婆婆还提到,这套房子的首付款及装修款均由公婆支付,她认为,自己有权做这个主。

年底为期 她至今不敢对父母开口

陈韵说,婆婆已确定于年底搬过来,可到现在,自己还不敢跟父母摊牌,“这两年来,我爸妈已经完全适应了城里的生活,而且他们也很愿意以后留在这里养老,而老家的房子两年多没有打理过,年久失修怎么回去住呢?”

陈韵还说,她最担心的,还是自己一旦开口,给自己父母心理上带来的害,“他们会觉得被自己的女儿、女婿嫌弃、抛弃了吧。”陈韵还说,自家现在的经济情况,没办法给父母租房住,她和孙先生月总收入约8000元,要用于还房贷、养娃、一家五口开销等,而自己父母的微薄积蓄,也在来主城后全部交给了陈韵,这笔钱,在迎来晓晓的第一年便花完了。

陈父回应:在主城生活得很舒心

昨日,记者拨通了孙先生的电话,对于这道难题的解法,他也叹息连连,称他多次试过协调让老妈接受陈韵父母留下,但是老妈从最初的拒绝,到现在一听到这个提议就哭,他已经不敢再开口,“可让她爸妈回村里,我不忍心啊。”

随后,记者电话联系上了陈韵的爸爸、55岁的陈先生,他说,这两年在主城生活很方便,还能带着孙,陪伴着女儿女婿,感觉很舒心,“哈哈,感觉嘛,就是前半辈子的辛苦值得了噻。”

厢遇网友:为父母在附近租一间

昨日,经过陈韵的同意,她的故事被发到了厢遇圈里,这道纠结的亲情题立刻引来无数网友围观和热议。

厢遇网友“人来人”:最好给你父母在附近租一间,婆婆现在一个人,又老了,心理上更弱势,你如果不照顾她的心理,她就会在生活上闹你,而你父母两个人还能互相照顾,情感需求上没有婆婆那么迫切和不安,因此,给父母在旁边租一间吧。

厢遇网友“大燕”:你家里不是有三室吗,就一起住啊,都是父母,怎么可能叫其中哪个搬走呢?

吴湘(32岁 女 家住卉景花园):对于这种问题,再加上家里的经济情况,感觉最好的办法是:答应婆婆的要求,然后要求婆婆提供一些经济上的支援,以解决父母搬走后的居住问题。

石明勇(29岁 男 家住奥林匹克花园):为什么感觉这种问题是老婆一个人在纠结?我觉得孙先生作为丈夫,他应该站出来,由他来协调处理好这件事情。

专家建议:不要把婆婆当成对立方来处理此事

伦敦大学学院心理学博士陈志林说,通过陈韵的讲诉,可以感觉到,在陈韵的潜意识里,是把婆婆当成对立方来对待的,觉得婆婆在赶走自己的父母,让自己父母受委屈,实际上,目前,此事的知情者为陈韵、孙先生、婆婆,三人应该共同来商议此事的处理方案。

陈志林说,比如,陈韵可以把自己父母面临的困难、困窘等,以求助的方式告诉婆婆,再邀请婆婆共同想解决办法,比如婆婆可能经济条件更好,愿意提供经济支持等,“用亲情的柔软来处理家事,往往会收获到更好的结果。”

原标题:婆婆要搬来我家住 要求我爸妈必须搬走,这道扎心的亲情题,该咋解?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