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老博会9日~11日举行 一批“养老黑科技”亮相
11-08 07:02:2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科技改变生活,也能改变老年生活。昨日,重庆晨报记者从重庆市民政局获悉,第十三届中国(重庆)老年产业博览会暨养老服务业发展高峰论坛(简称“老博会”),将于11月9日—11日在位于南岸的重庆国际会议展览中心举行。

本届老博会以“新时代 新养老 新生活”为主题,将组织邀请智慧养老,医养结合,旅居养老,治疗、康复设备,护理、辅具用品,老年金融、旅游、休闲文化等涉老企业参展。

2万平方米的会场共设8大展区,包括智慧养老、“千百工程”示范、老龄事业与产业、养老服务品牌、医养结合服务、康复医疗、护理服务和老年文化。

结合老年人实际需求,本届老博会参展门类更加齐全,养老产品也越来越具有现代感、科技性和实用性,让养老生活更加多元化。

在“养老黑科技”方面,有深圳宾享时代智能手杖,融合专业级GPS+GPRS+WIFI强大的三重定位功能、血压测量、跌倒报警、手机通话,全能手杖贴心陪伴;北京深度奇点“下棋机器人”,国内第一款将人工智能技术与中国传统围棋文化结合的智能机器人产品,实现了机器人和人自然对弈围棋和五子棋。

本届展会特别设置“老年文化展区”,该展区以展示丰富的老年精神风貌为主,组织老年摄影、书画、手工艺品展览,邀请老年艺术家、手工艺者在现场剪纸、陶艺、绘画等。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陈翔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