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争奇斗艳,花卉盛宴
11-08 07:42:15 来源:重庆日报

2018-11-08-0102.jpg

十一月七日,江北区江北嘴,首届长江上游城市花卉艺术博览会会场,市民们用相机、手机记录如梦如幻的花卉美景。

11月7日,江北区江北嘴,姹紫嫣红的江北园。

11月7日,江北区江北嘴,花博会现场,隐藏在花园里的“花仙子”。

11月7日,首届花博会江北区展区。

2018-11-08-0106.jpg

11月7日,江北区江北嘴,市民在花博会上拍照留念。

2018-11-08-0107.jpg

11月7日,在大剧院展场,市民兴致勃勃欣赏漂亮花卉。

11月7日,在大剧院展场,万科庭院景观新颖优雅。

重庆日报消息,11月7日,首届长江上游城市花卉艺术博览会(简称城市花博会)正式开幕。

这是一场花卉的盛宴。在“大剧院-江北嘴中央商务区中央公园”主展场,共设有“五大主题、九大展区”。即“概念展园”之未来花园展园、城市客厅展园、诗意家苑展园,“生态城市”之兄弟省市展区、山水重庆展区、花漾江北展区,“最美阳台、最美庭院”设计体验区、盆景花艺作品展区、花漾世界展区,预计展览面积两万余平方米、展位500余个、参展企业200余家,总观赏面积10万余平方米。

争奇斗艳,是各参展作品的最好诠释:在云阳展台,设计师用花卉打造出龙缸云端廊桥的造型,旁边还有两只花卉做的“恐龙”,惊艳之余带些俏皮,充分展现了云阳的旅游资源;在渝北展台,除了色彩缤纷的花卉,还配有亭台流水,韵味十足;还有“熊婆婆的花园”,其“沙盘式”的花卉布置风格,大气又精致,在众多展台中独树一帜,引来不少市民驻足。

作为本届展会的主办地,江北区可谓下足了功夫。该区以“花漾江北”为主题,在入口处布置了三块展台。展台风格以花园为底,体现“艺术+生活”,由一条流动的路径,串联起九大板块、五大主题。沿路分布有亲子空间、农业体验空间、植物认知空间、交友空间、文化展示空间、亲水空间、花卉观赏空间、摄影空间、文化认知空间、惬意空间等。

当然,对于喜欢花卉的市民而言,城市花博会也是一场属于他们的盛宴。开展当天上午虽然下着雨,却没有熄灭市民的热情。在展会的每一个区域,都有市民拍照、合影、讨论、咨询,他们的表情或惊叹、或喜悦、或欣喜……“重庆已经入冬,却能看到这么多好看的花,摆出的造型也很有特点,不枉我们一大早就赶来。”家住巴南的一对夫妻如此表示。

原标题:一场花卉的盛宴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