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职工医保到底该缴多少年?来看看重庆市人社局官方解读
10-19 10:12:43 来源:上游新闻

10月19日,记者从重庆市人社局获悉,最近不少市民咨询职工医保问题,特别是关于“职工医保到底该缴多少年”才可以享受不缴基本医保费的退休医保待遇。对此,重庆市人社局进行了官方解读。

据悉,按照现行政策,判断自己的职工医保缴费期是否已达标,可以按以下步骤:1、首先判断您的职工医保实际缴费是否已缴满“男30年,女25年”这个年限标准?缴满的,就已满足条件。2、没有缴满的,再看您的工作经历中是否含有视同缴费年限?看符合政策规定的视同缴费年限与本人实际缴费年限共计多少年,是否已经达到“男30年,女25年”这个年限标准?

据介绍,可计为职工医保视同缴费年限的包括:在本市外参加职工医保的实际缴费年限;随军未就业的军人配偶医保的缴费年限;2004年12月31日前符合国家规定的连续工龄或工作年限;军人服役年限;1993年3月到2004年12月,随用人单位参加我市城镇职工养老保险的实际缴费年限。

上述认定为我市职工医保的视同缴费年限均不得重复计算,第3条没有达到上述第2条条件的,请继续参保缴费至满足条件2。第4条达到上述第2条条件的,再看自己在本市实际缴费年限是否满10年?也满了的,就已满足条件;未满的,请继续参保缴费至满足条件。需要注意的是:个人具体的视同缴费年限需根据个人档案等按政策规定逐一确定,详情请向参保地社保经办机构咨询了解。

上游新闻记者 黎静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