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谁给你的想象力?业主从二楼挖到负一楼,平层房子变四层复式跃层?
09-11 22:19:48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买一套新房子只有一层,如何把它变成四层?不知道是不是贫穷限制了想象力。然而,这样的事情,还真就发生了。

沙坪坝城立方揽院14栋3单元的高先生,是底楼101号的住户,最近一段时间,他一直听到客厅墙壁深处传来很大的响动,查看图纸后得知,墙后面是一个封闭的架空层。

好奇心一起,高先生就在隔墙的空心砖上打了个洞,探身进去一看,结果里面正在大兴土木。

原来,楼上2楼2号的住户黄某,这段时间请来工人,在2楼2号的地板上,打了两个大洞,安放了梯子,占用了一楼这个架空层,同时继续向下打洞,通向了负一层的架空层,从而占用了一楼和负一层的架空层。加上2楼2号业主黄某在六米的空高内现浇的隔层,他实际上把自己家平层的结构,变成了四层楼的复式跃层。

这种做法,楼上楼下的邻居均不赞成,因为这个完全独立的架空层,不属于黄某所有,擅自占用、改造,可能会影响全楼结构和安全。

记者采访时,2楼2号没有开工,业主黄某也不在。一楼一号业主高先生说,接房之初,他就知道自己客厅墙里有上下两层的架空层,但自己从未想过去占用,要不然,自己在空心砖砌的隔墙上开个洞,做起来更方便。

这倒不是贫穷限制了自己的想象力,而是觉得遵纪守法、注重安全才是邻里和睦的根本,如果你挖一个洞,我占一间房,这小区就乱套了。

记者在物业公司了解到,发现2楼2号房业主黄某开洞侵占架空层的情况后,他们下发了停工整改通知书,并向香炉山街道规划建设环保办公室进行了举报。

街道方面要求物业公司对202号停水停电。街道还向沙坪坝区规划局、两违办进行了汇报,区规划部门上个月底,下发了责令停止违法建设通知书,要求二楼二号业主立即停止违法行为,并在三日内自行消除。

不过,施工虽然停了,但黄某并未按要求恢复原样。

采访时,香炉山街道规建办再次派人到现场进行了查看,准备再次督促黄某尽快恢复,否则将在法定期限内采取强制措施。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王焱宇

原标题:从二楼挖到了负一楼 一层最后变四层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