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乍得总统代比来渝访问 希望为乍得引入重庆先进医疗技术
09-07 07:04:33 来源:重庆日报

重庆日报消息,9月5日至6日,乍得总统代比一行来渝访问,了解近年来重庆经济社会发展成就。

代比在出席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后到访重庆。6日上午,代比一行首先来到位于渝中区的重庆市规划展览馆,参观了殷殷嘱托亲切关怀厅、政治生态建设厅、立足“两点”定位厅、紧扣“两地”目标厅、实现“两高”目标厅和主模型厅,观看了“行千里,致广大”重庆宣传片,了解重庆的历史文化发展和政治生态建设情况。

随后,代比一行来到重庆海扶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公司董事长王智彪介绍了该公司自主研发的高强度聚焦超声技术,并展示该技术如何治疗肿瘤等疾病。代比对这一技术产生了浓厚兴趣。据了解,非洲育龄女性中,子宫肌瘤、子宫腺肌症高发。现场工作人员称,利用高强度聚焦超声肿瘤系统,不开刀、不流血,在体外就能治疗子宫肌瘤等疾病。

听完介绍后,代比表示,希望能尽快将这一技术引入乍得。当得知这个中国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且世界领先的治疗系统可在短时间内引入乍得时,代比称,该技术可落户在乍得中乍友谊医院,提升该国人民身体素质。

最后,代比一行走进力帆集团蔡家总部,参观了该集团的摩托车生产流水线,听取了工作人员关于车型的动力性能介绍。参观过程中,代比不时停下脚步,细致观看组装工人作业,并与他们亲切交谈。

重庆日报记者 杨铌紫 实习生 郑明鸿

原标题:乍得总统代比来渝访问 希望为乍得引入重庆先进医疗技术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