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你认真的样子很美 图记这群忙碌在工地上的人
09-04 06:37:4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晚报慢新闻

你认真的样子很美,无关额头上流下的滴滴汗珠;

你认真的样子很美,哪怕你忘我地看资料忘记了已经凌乱的发梢;

你认真的样子很美,抹灰前的钢丝挂网尽管只是小细节却也不马虎缺少;

……

你们,是这样一群人,一群有着“中建三局”标志的人,一群为工程质量而“斤斤计较”的人。正因为有了你们,中建三局重庆分公司的工程建设,才会取得瞩目的成就,才会一个个成为世人眼中的坐标与骄傲。

姓名:汤乾梁 

岗位:机电管理员 

项目:约克北郡三期 

七月的重庆,骄阳似火,配电箱的日常气温与外界相差无几。汤乾梁穿梭在没有空调的配电箱之间检查漏电保护器与接线装置,确保其工作正常。

姓名:王宇 

岗位:机电管理员 

项目:约克北郡三期 

室外温度45℃,王宇的工作在户外。他需要靠着一张张图纸对着机器进行检查,每检查一次,就在表格上标注一次,表明自己已经检查过。 王宇珍惜这份责任感,每一次签字,都觉得如同手握千斤。

姓名: 万淑华 

岗位: 测量员 

项目:约克北郡三期 

烈日当空,穿上安全背心的万淑华在工地进行施工放样。这些房子改变着人们的生活,却不能改变他——测量无小事,精准是第一。

姓名:王林 

岗位:安全员 

项目:约克北郡三期 

“是否有动火作业?”、“是否有人工挖孔作业?”、“是否有坠落高度大于或等于2米的无防护危险源?”、“我们的工作安排是否开展到队伍前面?” 王林已经记不清这些话说过多少遍了,面对眼前一个个自己的同事,王林觉得安全才有幸福。

姓名: 钟润发(左) 

岗位:施工员 

项目:约克北郡三期 

“失之毫厘,谬以千里。” 万丈高楼,一点儿误差都不能有,这样的要求不仅是对建筑本身,也要求像钟润发这样的参与建筑的工作人员,要有高度的责任感。

姓名: 舒蒲银 

岗位:技术员 

项目:重庆来福士项目 

钢丝网挂好了,才能抹灰,这个隐藏在表面功夫之下的“内涵”,是工程中必不可少的重要环节。舒蒲银用手触摸铁丝网,也是在用良心制造工程。

姓名: 廖金金 

岗位:资料员 

项目:大悦祥云F129-1地块项目 

廖金金是中粮集团项目的资料员,建筑的每一个部分的构成都须有章可循。她仔细核对资料,是为业主负责,更是为生命和质量负责。

姓名:夏贵福 

岗位:预算员 

项目:大悦祥云F129-1地块项目 

一位优秀的预算员,是企业节省开支、减少不必要浪费的重要核心。夏贵福的工作就是对工程进行一遍又一遍的预算。坐在电脑前,夏贵福认认真真地核对数据。

姓名:卢易 

岗位:技术员 

项目:大悦祥云F129-1地块项目 

现场质量检验的把关者——卢易,工作是检查每一个细微的细节,墙的厚度要有21厘米,多一点不行,少一点不行,除了用铅锤目测,这样用卷尺测量,几乎成为家常便饭。

上游新闻·重庆晚报慢新闻记者 王渝凤 实习生 蔡红梅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