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战友失联四十年,老人凭一个名字和地址追寻几千里
08-06 11:17:5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att_1098967_proc_副本.jpg

今年63岁的隋小林老人家住辽宁省,40年前从河南郑州某部退伍回乡,随着年事已高,老人时常怀念40年前的连队老战友。经过努力,他在郑州联系上了一个战友,可是以前同班关系最好的一个战友却没有联系上,隋小林老人只知道老战友名叫秦天礼,老家在重庆渝中区大田湾,八一节过后,老人越发思念战友。

说走就走,隋小林老人立即从辽宁赶到郑州见了战友后,便马不停蹄的根据收集到的情况,乘坐17个小时的火车,8月3日16时许赶到重庆北站,到了北站后顾不得休息,立即乘坐轨道交通,来到了渝中区两路口大田湾体育馆附近。

在附近的居民楼,隋小林逐个询问:是否有一个叫秦天礼的人曾住在这里。时过境迁,许多老人都已搬走,这时有人告诉他去派出所找民警帮忙,并给他指了指方向,老人一路走到了派出所。

随后民警从老人口中得知,其只知道姓名和大概位置,在郑州当过兵,其他有价值的线索没有。民警立即通过警务平台进行搜索,出现了几十个秦天礼,进行筛选后,选出了最符合特征的进行电话联系。

20分钟后,民警联系到一个家住在沙坪坝的秦天礼老人,正在家中吃饭的秦天礼告诉民警,自己是以前住在大田湾体育场附近,并在郑州当过兵,当民警进一步询问是否认识一个叫隋小林的战友时,其答:“怎么会不认识嘛,我们是老战友。”

民警随即把电话转给隋小林老人,两人一通上话,就证实了对方是失联40年的老战友。得知消息后秦天礼顾不上吃饭,立即从沙坪坝赶到上清寺派出所来。

半小时后,秦天礼到了,两人一见面就紧紧拥抱在了一起,互相拍打背部,说:“真不容易啊,老战友。”

随后,隋小林老人还拿出了当兵时拍的照片,两人一起看着照片,泪眼婆娑。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张旭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