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女人永远少一双鞋子” 上半年亏5亿的达芙妮少的不只是“新零售”
08-06 09:49:01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近日,达芙妮发布了今年上半年盈利警告。亏损、关店,当年那个“女人永远少一双鞋子”的达芙妮已从“鞋王”变成了“关店王”,市值从巅峰时期的195亿港元跌至5.77亿港元。达芙妮的困境难道真的被马云说中了?

7月27日,达芙妮发布2018年上半年盈利警告,称2018年上半年继续录得净亏损,亏损数额与2017年下半年相若。有数据显示,达芙妮2017年上半年亏损2.095亿港元,2017年全年巨亏7.342亿港元,也即2017年下半年巨亏5.247亿港元。

▲达芙妮2012~2016股价走势

另外,公告显示,今年上半年达芙妮关闭416个销售点。


2014年、2015年达芙妮连续稳居“双十一”女鞋第一,2016年排名第4。但值得注意的是,达芙妮从未公开过其线上的业绩。有消息称,达芙妮线上的份额不及其整个盘子的十分之一。达芙妮也曾表示,电商业务在集团整体销售的占比不高,其增长不能抵销实体店客流下降造成的亏损额度。

达芙妮的定位是中低端女鞋,以规模实现利润增长。随着门店、人工等成本提高,2015年达芙妮不得不迎来关店潮。为了寻求出路,2017年达芙妮开始“变身”:

1、摒弃了原本代表女性形象的花型设计logo,取而代之的是更为简约和国际化的达芙妮英文DAPHNE。

2、一改往日签约一线明星代言拍摄广告大片的模式,转而寻求与更具时尚感的外籍模特合作。

3、重金礼聘资深的知名外籍设计师担任设计总监。

4、与时尚顶尖潮牌OPENING CEREMONY联手,打造备受瞩目的跨界联名系列。

然而,消费者对此似乎并不买账。因为一二线城市追逐潮牌的消费者更看重品牌设计理念和背后的故事,倒不甚在意低廉的价格;而对于四五六线城市消费者来说,几百元的鞋子又有点舍不得。

创业之初,达芙妮的定位是“大众鞋王”,但30年过去了,“大众”早已今非昔比。对“月桂女神”而言,找准那片常青的土壤似乎才是唯一的出路。

上游新闻综合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