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珍档丨山城宽银幕电影院:当年重庆最牛气哄哄的电影院
06-21 10:00:39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渝中区,两路口,曾经有一座以“山城”命名的电影院。山城宽银幕电影院1959年完成设计,第二年建成投入使用。它采用当时国际上流行的薄壳结构,高三层,整个建筑外观采用拱门式高挑的造型,前面五个拱后面三个拱,加上花岗石地面,高大的玻璃幕墙,造型极具特色。一些建筑家说,它是世界影院结构的纪念碑。它是重庆人民花了几个月的时间,肩挑背扛建成的,造价是两百万元左右。

1989年,山城电影院与人民大礼堂、嘉陵江大桥等入选当时重庆首批十大建筑,作为地标的它,影响力远远超出了电影院的范畴,许多外地来渝的出差的人,除了记住重庆有一个解放碑以外,还知道有一个山城电影院。

60年代末70年代初,别的电影院一场电影的票价也就一角左右,因为山城电影院技术新,设施好,价格也高于其他影院。它是宽荧幕电影院,而且山城电影院的装饰比其他电影院都要好,比钢花电影院,比文化宫电影院都要好,一张电影票的价格是从三毛到五毛之间。

时光流逝,城市也在发展变迁。1996年,山城宽银幕电影院被拆除,但陪伴了山城人民将近四十载的她,依然是几代重庆人心中难忘的回忆。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张高伟  张帆

原标题:山城宽银幕电影院:当年重庆最牛气哄哄的电影院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