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考研的同学看过来!重庆交通大学新闻与传播硕士培养方案出炉
05-31 19:31:49 来源:上游新闻

接下来这个消息对明年计划考研的同学来说是一个好消息:重庆交通大学新闻与传播硕士专业学位有望于明年开始招生。

上游新闻记者从重庆交通大学人文学院今天(31日)举行的新闻与传播硕士专业学位培养方案论证会上得到消息,今年初,重庆交通大学新闻与传播硕士专业学位通过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授权,计划于2019年开始招生。

重庆交通大学新闻与传播硕士专业学位教育,旨在主动服务国家“一带一路”倡议与长江经济带战略,积极适应交通运输行业转型升级、交通工程新闻传播、全媒体融合时代人才急需,依托学校交通运输优势学科,凸显“传播+交通、文化+交通”特色,为交通运输行业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培养具备优良政治素养、广阔国际视野、扎实专业基础、较强创新能力的新闻传播高层次应用型人才。

上游新闻记者注意到,计划培养的主要研究方向有交通文化传播、融媒体新闻、影视制作与传播三个方向。培养课程中,除了传统的新闻传播学研究的课程之外,非常注重与重庆交通大学的传统优势学科相结合,计划开辟交通历史与文化传播、交通工程形象传播与实践、交通运输企业文化与传播等课程。

重庆交通大学人文学院常务副院长张玉蓉介绍,学院计划切实加强与交通运输部、省市交通运输管理部门和中交、中建、中铁等大型交通企业的产学研合作与协同创新,加强与中国交通报、人民交通出版社及重庆日报报业集团、新华社重庆分社、重庆广电集团、华龙网、猪八戒网等媒体和传播机构的交流合作,实行“高校十行业”双导师制,培养既符合行业发展需要,又能适应新媒体环境下的媒介融合需要的高层次应用型人才。

上游新闻记者 刘翰书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