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楼市 > 正文
北京:自行成交二手房可网审资格
05-31 11:51:23 来源:北京日报

市住建委昨天发布消息,自行成交二手房的过程中,进行购房资格审核无需到房屋交易登记大厅,足不出户就能在网上申请办理购房资格审核。

timg (6).jpg

如果是通过中介公司成交的二手房,买家的购房资格审核是可以委托中介公司来提交申请的。今年3月,北京市出台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的多项措施,购房资格审核的时间缩短至1个工作日,但如果是买卖双方自行成交的,还得去所在区的交易登记大厅,在交易服务窗口提交材料申请购房资格审核。

此次个人网上申请购房资格核验开通后,自行成交的二手房买房人就可以不用再去大厅跑窗口了。据介绍,市住建委开发了“存量房交易网上申报平台”,并于5月30日正式上线。自行成交二手房的买房人只需要在家里打开电脑,填写申请信息,上传相关材料。住建部门会同公安、民政、社保、地税、规土等相关部门联合审查,1个工作日后,申请人就可以得到购房资格申请的审核结果,真正实现让“信息多跑路,群众少跑腿”。

市住建委相关负责人说,目前全市已在房屋交易登记大厅推广“房屋交易等级业务一窗办理”,强化购房资格审核协同办理。今后,市住建委还将运用新技术、新模式,为百姓提供更多人性化便民服务。需要提醒的是,自行成交的购房人可通过网上申报平台提交购房资格申请,不熟悉电脑操作的百姓仍可前往各区交易服务窗口办理。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