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北碚将建国家柑桔公园,打造“都市田园综合体”
05-31 18:00:3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downLoad-20180531180008_副本.jpg

今日(31日),西南大学(重庆)产业技术研究院举行签约暨揭牌仪式。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在现场了解到,西南大学(重庆)产业技术研究院是北碚区和西南大学深化校地科技开发合作重要平台。

西南大学科技处副处长段书凯表示,校地双方按照“共商、共建、共管、共享”的原则,整合西南大学学科资源优势和北碚区政策优势,共同开发具有前瞻性的新技术、新产品,培育创新型企业,探索产业发展新模式。

段书凯说,校地双方将依托西南大学校内外物业,加快建设以生物技术、文化创意为重点的创新创业街区,鼓励和支持青年教师、学生等活跃创客群体开展创新创业。同时双方还将共建产业基地,推动北碚国家大学科技园与清华启迪、猪八戒等知名孵化运营商互动联营,提升服务能力、质量和效率,引导大科园向专业化、链条化、国际化方向发展。“我们要在北碚区内落实300亩工业用地与西南大学共同打造产业基地,支持产业技术研究院,创新创业中心内相对成熟的产业项目或科技创新成果入驻孵化,并加快实现产业化。”

北碚国家柑桔公园规划及建设项目也是校地合作平台之一。据中国农科院柑桔研究所党委书记骆云中介绍,国家柑桔公园规划范围涉及西南大学柑桔研究所全境,规划面积1883.42亩。项目地处缙云山与中梁山之间的槽谷地带,距绕城高速公路歇马互通4公里,具有较好的生态环境和交通区位优势。

“按照《北碚国家柑桔公园总体规划》,柑桔公园主要依托国内规模最大的柑桔种质资源基地、晏阳初旧居、乡建学院旧址、抗战文化等农业景观及人文历史景观,以国家农业公园为标准,探索科研、科普、休闲‘三位一体’的运行模式,建设融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科普培训、示范推广、创业孵化、休闲观光、乡建文化、生态屏障等功能于一体的国家农业公园。”

骆云中表示,柑桔公园将按照“一轴一带两翼”的空间结构,建设园区入口景观区、柑桔科技研发区、柑桔资源观赏区、柑桔艺术鉴赏区、柑桔科技培训区、柑桔种苗观赏区、柑桔文化体验区、粮油作物观赏区、乡建文化活动区、园艺作物观赏区、桔色滨河游憩区等11个功能区,着力打造农旅、文旅深度融合、特色鲜明的“都市田园综合体”,建成主城市民休闲观光的目的地。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王淳 摄影 邹飞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