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在孩子们眼中,重庆美成了这样
05-31 18:22:30 来源:上游新闻

TIM图片20180531193715.jpg

《我爱未来的重庆》、《鸟瞰朝天门》、《环保小卫士》……想知道孩子眼中的未来重庆是怎样一番光景吗?5月31日,上游新闻记者从重庆市妇联联合市文明办、市教委等部门开展的庆祝“六一”国际儿童节暨“城市提升巴渝巾帼行动”启动仪式上看到,150篇(幅)优秀征文、绘画和摄影作品,将孩子们心中的城市之美展露无遗。

TIM图片20180531193751.jpg

上游新闻记者了解到,“六一”前夕,市妇联、市教委在全市开展“我爱我家”儿童作品征集活动,动员儿童通过用征文、绘画、摄影形式,表现自己眼中美丽的重庆城和重庆人,用眼、用手、用心记录城市之美,他们充分发挥想象力和创造力,用美好而童真的语言、缤纷而烂漫的画笔、真实而稚嫩的镜头描绘出心中未来城市模样,表达对城市美好未来的期盼和展望。在爱心妈妈的鼓励下,许多困境儿童也参与到活动中。小朋友们踊跃参加活动,全市共评选出优秀作品150篇(幅)。

TIM图片20180531193733.jpg

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万相兰表示,开展“六一”庆祝活动,举办“我爱我家”儿童绘画、摄影、征文获奖作品展示,组织家庭、巾帼志愿者和小小绿色志愿者开展宣传倡议、文明劝导和社会实践,就是为了让小朋友们度过一个特别而有意义的儿童节,她鼓励孩子们从小勤奋学习,养成良好品德,不断增强体质,努力成长为有知识、有品德、有作为的新一代建设者。

TIM图片20180531193807.jpg

启动仪式上,最美家庭、文明家庭和绿色家庭代表还向全市家庭发出《家庭·让城市更美好》倡议,号召全市千万家庭,积极参与“城市提升巴渝巾帼行动”,大力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自觉提升家庭文明素养,积极践行绿色健康生活,做和美之家、文明之家、绿色之家,从家庭做起,从小事做起,从现在做起,推动城市高质量发展,共同创造高品质生活。

上游新闻记者获悉,“六一”来临之际,市妇联、市妇儿工委办向全市2000名困境儿童送出了“绿色希望礼包”,祝愿他们能和所有的孩子一样健康成长,过一个绿色、健康、快乐的节日。同时还开展“微爱健康包”发放活动,为全市2000余名10至17岁困境女童赠送出价值20万元的“微爱健康包”。与此同时,市妇联还举行了第十批“爱心体彩•贫困农村留守儿童重大疾病救助金”发放活动,50名患有重大疾病的农村儿童接受救助,资助金共计50万元。

附倡议书全文:

家庭·让城市更美好

——重庆市妇女联合会致全市家庭的倡议书

行千里,致广大。山水之城,美丽之地,重庆,是我们共同的家。倡议全市家庭,响应“城市提升巴渝巾帼行动”号召:

做“和美家庭”——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坚持立德树人,传承中华美德,做和美之家,以实际行动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家庭,让城市更美好!

做“文明之家”——讲文明、懂礼仪、守公德、遵法纪,涵养文明品德,信守文明公约,养成文明习惯,投身志愿服务,做文明之家,以实际行动做城市文明的倡导者和先行者。家庭,让城市更美好!

做“绿色之家”——树立绿色环保理念,践行健康生活方式,绿色消费节约资源,垃圾分类变废为宝,净化家居减少污染,绿化家园美化环境,做绿色之家,以实际行动共建山清水秀美丽之地。家庭,让城市更美好!

城市发展,离不开千万家庭的共同努力。亲爱的朋友们,让我们行动起来,从家庭做起,从小事做起,从现在做起,积极参与“城市提升巴渝巾帼行动”,拥抱新时代,践行新思想,实现新作为,推动城市高质量发展,共同创造高品质生活。

家庭,让重庆更加美好!

上游新闻记者 刘翰书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