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ofo在20城市取消信用免押金政策,仅沪杭广深厦五城保留
05-31 23:11:40 来源:澎湃新闻

澎湃新闻消息,5月31日,澎湃新闻记者注意到,银川、石家庄、福州等地ofo用户在微博上表示,ofo突然不能免押骑行,转而出现了“95元充余额免押”的提示,而此前ofo在这几个城市均开通了信用免押。

用户在ofo官方微博留言表示信用免押被突然取消。 微博截图

为什么符合“信用免押金”条件,还要缴纳95元?ofo方面在发给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记者的回应中表示,一直在尝试利用技术和科学化手段,建立自己的智能信用体系。

“我们在探索多样化的免押金方式,此前与芝麻信用的合作,只是免押金方式的一种。这次我们尝试新的免押金方式,未来用户一旦产生不文明用车行为,系统都将从用户账户中扣取相应费用。相反,用户规范用车,我们不会扣费用,还会为用户累积信用分。”ofo方面表示,“这次调整是其中一步。后续官方如有最新动态,会第一时间与大家分享。”

“目前依旧可以信用免押的城市为上海、杭州、广州、深圳、厦门。”ofo方面表示,95元为账户余额,可用于购买月卡,骑行付费等。用户可选择购买95元“福利包”,或直接缴纳199元押金,“用户购买95元‘福利包’后,可享受全国免押服务。当95元余额消费完后,需重新购买。”

上述5个城市之外,ofo用户如果不选择购买95元“福利包”,将需要缴纳199元押金才能使用ofo小黄车。

在此之前,ofo的信用免押城市为25个,包括了武汉、石家庄、福州、长沙、银川、中山、佛山、乐山、宁波、芜湖、南宁、上海、杭州、广州、深圳、厦门、南昌、威海、金华、郑州、合肥、温州、绵阳、珠海和德阳。

有知情人士告诉澎湃新闻记者,目前ofo正在尝试提升自我造血能力。

据该知情人士透露,ofo创始人兼CEO戴威在5月14日的一次内部会议上发起了一项名为“胜利”的计划,其目标是让ofo的利润达到1元人民币。该计划借用了丘吉尔的标志性手势“V”,意指获得胜利。

澎湃新闻记者注意到,在此次内部会议后,先是传出戴威拒绝了滴滴的收购要约,并表示ofo不会放弃独立发展。此后,ofo开始推进车身商业化广告。

澎湃新闻记者获得的产品介绍显示,ofo推出了企业绿卡、车身广告。比如,ofo在车后轮三角板、车把三角区域、坐垫等部位都设置了广告位。

ofo推出了企业绿卡、车身广告以及ofo客户端内广告位。

上述知情人士表示,企业年卡需要有一定的应用场景,比如房产中介等可能需求就会比较旺盛,但车身广告等还是受到各地政策限制,比如北京就明令禁止共享单车车身打广告。

3月底,哈罗单车就因为违规投放车身广告被北京市交通委叫停,并被责令收回带有车身广告的车辆。

经过前期的激烈竞争,目前共享单车行业规模较大的企业仅剩摩拜、ofo和哈罗三家。其中,摩拜已经转手美团,哈罗的大股东也已是蚂蚁金服,只有ofo夹在滴滴和阿里之间,处境颇为尴尬。

而在ofo低调取消大部分城市信用免押的同时,一直对押金毫不松口的摩拜却在推进免押。据悉,摩拜已经在合肥、杭州等地推出免押金骑行,并且无芝麻信用限制。另一家后起之秀哈罗在今年3月也开启了全国信用免押。

原标题:ofo在20城市取消信用免押金政策,仅沪杭广深厦五城保留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