妇女节收到丈夫送的花 妻子为何大发雷霆
03-09 18:12:2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3月8日是国际劳动妇女节,这一天,不少女性都收到了来自家人朋友的祝福。家住渝北的金先生也特意花了几百块钱买来一束鲜花,送给了自己的妻子。满心以为这束鲜花能够让妻子高兴,却没曾想却惹得妻子大发雷霆,埋怨他不会办事,白白花了钱。直到今天,小两口仍旧因为此事冷战着。

别出心裁买花送妻子,却惹来一顿责骂

昨天上午,在两江新区光电园附近的一家咖啡馆门口,记者见到了金先生。金先生一米八左右的身高,虎背熊腰,长得很“爷们”,可此时的他却是满脸委屈,低头沉默着,偶尔猛吸一口香烟,赌气一样朝着空中狠狠喷出一股“二手烟”。

“你说说,我送花有什么错,怎么就让她这么不待见!”看来是憋了一晚上的闷气,金先生一上来就开始讲述自己昨天的经历。

金先生今年30岁,她的妻子俞女士大他一岁,在两江新区光电园里一家软件公司工作,同事都是年轻人,部门里除了总监,就数俞女士年龄最大。

平日里,部门的女同事时常收到男友或丈夫送来的鲜花,俞女士因此向金先生“絮絮叨叨”,金先生觉得有些惭愧。

3月8日一大早,金先生特意先妻子一步出门,准备到附近花店预订一束玫瑰花送给妻子。挑选了很久,金先生订了一捧精美的鲜花,红玫瑰11朵,白玫瑰2朵,还有些其他鲜花做点缀,总价接近500元。

因为知道妻子下午会放假,金先生特意嘱咐花店,一定要在12点30分之前,送到位于两路某小区的家中。想到妻子看到鲜花时的诧异和惊喜,金先生一上午工作都是轻飘飘的,同事们还笑着打趣他为啥妇女节这么高兴。

下午1点左右,金先生估计着妻子差不多到家了,心里也越发兴奋,午觉也没心情睡。果然,不大一会,电话铃响起,正是妻子的电话。

金先生赶忙拿起电话,“你钱多怎么着?花这么多冤枉钱买这个?有什么用处?”电话里妻子的语气冷冰冰的,全是埋怨和责怪,还硬生生把金先生的缺点和往年的“旧账”翻出来从头到脚说了一遍。

预想的感谢赞美没听着,却得来一顿数落,金先生的心一下子掉进了“冰窟窿”,半天没反过乏来,愣生生地拿着电话站了好半天。最后,没等金先生解释,妻子直接挂断电话,金先生心里的火“腾”得冒了起来,一把将电话甩在了办公桌上,午睡的同事们都被吓了一跳。

买花却没送到办公室,妻子生的气丈夫理解不了

下午5点40分,金先生憋着一肚子的气回到家,一进家门就看见自己买的鲜花放在门口,煞风景的和垃圾桶摆在一块儿。憋了一下午的火彻底爆发了出来。

“我买花送你还买错了?拿出这样的态度给谁看?”金先生质问俞女士,声音跟着火气也大了起来。没曾想,俞女士这边脾气更大,没说两句二人就吵了起来,吵到后来干脆冷战,直到第二天上午,二人还是互不理睬。

“我承认自己做得有些问题,但他根本没懂我为啥发火,心思不在上边,买花也是敷衍。”对于金先生的情况,记者电话联系了俞女士,她说,自己并不是因为丈夫送花而生气,而是觉得丈夫完全是在走形式,根本没有花心思考虑为什么要送花和她所期待的是什么。

“每到情人节,妇女节,办公室里每个人都收到了花,就我没有,搞得好像我是单身。”说话时,俞女士情绪也有些激动,讲到激动时甚至带起了哭腔。俞女士介绍,自己和丈夫是大学同学,毕业后,跟随丈夫来到重庆。毕业伊始,丈夫没找的合适工作,吵着要和朋友合伙做生意,结果来来回回折腾了半年多,店还没开起来,几个合伙人却闹崩了,最后创业也不了了之。

这期间,丈夫没赚过一分钱,都是靠着俞女士的工资生活。俞女士不离不弃,仍旧鼓励丈夫再接再厉。最后,丈夫找了一份事业单位的稳定工作,小两口这才安稳下来。

俞女士说,两个人在一起已经快10年了,除了大学的热恋期,丈夫从来没有给自己送过一束花,买过什么像样的礼物,也没说到单位接过她下班。看着办公室里年轻女同事时常收到鲜花礼物,她心里总觉得不是滋味。

“有的时候同事们都会问我,到底有没有男朋友,我都不好意思跟她们说我已经结婚了!”

俞女士坦言,3月8日当天,办公室里每个姑娘桌子上都有一束鲜花,唯独她什么都没收到,还是楼下的物业送来一朵玫瑰,这让她更加难过。

“他不理解我为什么发火,因为他根本没有从我的角度考虑过。”俞女士说,这样敷衍地送花,并不走心,她也丝毫高兴不起来。

对于妻子的说法,金先生坦言都是实情,但对于为什么没有送到办公室里,金先生则表示自己是担心妻子拿着花赶公交车太麻烦,这才让花店直接送到家中。

心理专家:夫妻间相处 用心沟通才能维护和谐

重庆静心家园心理咨询中心专家熊韦锐表示,丈夫在节日送花给妻子,这本来是一件浪漫的事情,但是会导致这样的结果,归根结底还是因为两个人缺乏用心沟通。

熊韦锐表示,在此事中,妻子对丈夫长期的不关心感到失望,但又不愿意说出口,时间一长,丈夫也越发忽视了妻子的需求和愿望,进而单方面的以为买花就能让妻子高兴,而忽视了妻子真正的想法。

“只要经过用心沟通,换位思考,这个问题也能得到解决。”熊韦锐表示,首先,丈夫想到给妻子买花,是想让妻子高兴,出发点是好的,而妻子也应当找时间和丈夫用心交流,说出自己的想法,让丈夫明白自己的心态和处境。

同时,丈夫也应当多多反省,自己确实对妻子的关心不够,也确实没有用心考量妻子的需求,应多多站在妻子的角度考虑问题。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景然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