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庆洪谈自主向上 广汽不排除推高端品牌
03-09 10:46:38 来源:中国经济网

在回答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的提问时,曾庆洪明确表示,“以后我们不排除推出更高端的品牌”,不过,“目前还是集中精力做传祺品牌;从GS3开始,广汽已经陆续推出GS4、GS5、GS6、GS7、GS8,这也说明我们的产品,包括价格,都是在走高端路线”。

广汽销量,广汽乘用车销量,广汽高端品牌

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广汽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曾庆洪 王跃跃 摄

2018年全国两会上,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广汽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曾庆洪接受媒体专访,就广汽自主品牌向上战略以及“走出去”战略等问题做出回应。

传祺今年挑战70万辆销量目标 未来不排除推高端品牌

据广汽官方发布的数据显示,2017年,在微增长的市场环境下,广汽传祺以50.86万辆的成绩达成37%的同比增幅,远超行业平均增长3%的水平。其中引人关注的是,传祺品牌产品的单车平均售价在15万元区间。在曾庆洪看来,“我们的产品得到市场和顾客的认可,源于产品品质过硬”。

“我一直强调没有品质就没有品牌,把质量和服务做上去,才是最重要的”,曾庆洪直言,“从GS3开始,传祺陆续推出的GS4、GS5、GS6、GS7、GS8,其实都是在走高端路线”;在收获市场和消费者的口碑后,“广汽传祺今年将冲击70万辆的目标”。

尽管“广汽目前只有一个传祺品牌;但以后不排除像丰田、本田一样推出更高端的品牌”,曾庆洪自信地对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说,“国内自主品牌中,广汽传祺推出不少的SUV产品的价格都在20万元以上;未来,我们希望像奔驰一样推出G品牌,在各个细分市场推出相应的产品,就像奔驰C级系列、E级系列、S级系列;今后到一定时候,我们都会考虑的。”

广汽销量,广汽乘用车销量,广汽高端品牌

暂无并购计划 期望在美国市场获得成功

传祺的产品在国内获得市场认可后,也期望“走出去”。据曾庆洪透露,传祺GS4目前在国内的年销量为30万辆左右;而且一些中东和非洲地区的国家也在用传祺的产品。

不过,在曾庆洪心里,“传祺只有进入美国市场,才能得到真正的锻炼”。他也自信地表示,“我们有自信,传祺产品的安全性等完全能够达到美国标准和消费者的需求”。

谈及进入美国市场的时间表,曾庆洪直言,“广汽绝对不会为了规模而规模;政府工作报告鼓励企业国际化、‘走出去’,做强做大;这种‘滚动发展’的发展模式同样适合广汽,一定要一步一步发展”。据他介绍,广汽选择的路线是先从整车到总成(SKD),再到分总成(CKD),最后再实现当地建厂;整车出口是用来检验当地的市场和消费者是否认同传祺的品牌和产品;接下来,主抓SKD,在这个过程中,就要关注美国政府的关税等税收政策。

事实上,在今年的底特律车展上,广汽就提出要在2019年进入美国市场;彼时,美国政府议员提出要提高关税。对此,曾庆洪坦言,“对汽车行业来说,贸易保护确实是挑战。当时考虑到美国是一个开放的市场,所以决定进军美国”;不过,曾庆洪坚信,“只要传祺产品有竞争力,只要顾客认同,我相信还是有希望的”。

同时,曾庆洪也强调,广汽会核实成本,产品本身加上关税、运费、保险等费用,“如果加起来能接受我们就做,如果亏损我们就不做或者推迟进军美国”。

尽管积极地开拓海外市场,“但广汽目前并没有并购哪个车企的计划;广汽首先计划‘走出去’,包括进入美国市场以及其他国际市场”,曾庆洪说。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