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李花如海景太美,孙大圣都来看热闹
03-09 17:17:45 来源:上游新闻

nEO_IMG_6.jpg

春风送暖,山花烂漫。在灿烂的阳光下,合川区双凤镇的两万亩李花竞相盛放,一大片、一大片,犹如冬天的白雪,铺满了双凤镇保保合、江北、黄池3个村的山头和沟壑,把这里变成了一片香雪海。

nEO_IMG_1.jpg

9日,由合川区旅发委、双凤镇等联合举办的合川区第十届双凤赏花节在这里拉开帷幕,吸引了大批市民前来赏花、休闲、享受春光。图为“孙悟空”赏李花。

nEO_IMG_3.jpg

除了赏花,当地村民还自发组织了民俗表演巡游表演,孙悟空带领市民漫游花果山、猪八戒背媳妇、媒婆、艄公、旱船、蚌壳精……精彩纷呈。图为民宿巡游现场。

nEO_IMG_4.jpg

上游新闻记者在现场看到,这里的山沟、山坡、山梁被染得雪白,一辆辆小车穿过浸透着花香的春风,迫不及待地钻进被“雪花”染白的山村。洁白的李花象一朵朵洁白的祥云在山间漂浮。图为市民在李花花海中徜徉。

nEO_IMG_7.jpg

游人或登高俯瞰脚下起伏的“花浪”;或走进花树下的茶铺,在花丛中打牌、聊天。渴了,就泡一杯盖碗茶,做一回“赏花茶客”;饿了,就到花海里的农家乐大快朵颐,当一个“探花好吃嘴”。图为绚烂的花海。

nEO_IMG_5.jpg

合川区旅发委相关负责人介绍,合川区双凤镇连片的李花观光林,覆盖江北、黄池、保合3个村,有成规模的桃李小水果20000多亩、茶山1400余亩。图为绽放的李花。

当地还有南天门、老君山、老岩头寨、石佛寺、龙王寺、点灯寺等、梅神洞、红花洞、龙王洞、野猫洞等自然人文风光,形成了以桃李小水果为主打产业的保合生态观光园,其独特景致在全市都十分难得罕见。图为市民在李花丛中拍照

合川区将把这里打造成一个个以桃李小水果、苗木、花卉、茶叶、水产等种植、养殖推广及观光、旅游、休闲为一体的乡村旅游示范区。图为盛开的李花。上游新闻记者 杨新宇 摄影报道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