稀奇!500人围吃“万州第一甑”
01-24 20:30:08 来源:视界网

微信图片_20180124195851

微信图片_20180124195843

微信图片_20180124195847

视界网消息,1月24日,是传统的“腊八”节,虽然新一轮冷空气入侵给部分高海拔地区又带来纷纷扬扬的雪花,但万州区白土镇却一片欢腾热闹!该镇今天举办“贺新春迎大年·白土冬季乡村摸鱼节”活动,吸引500多村民和游客聚在一起,围着篝火,观看文艺演出,吃刨猪汤,以独特的方式迎接腊八节的到来。活动包括稻田摸鱼、最美乡村摄影大赛、 新年惠民大舞台、万州第一甑等内容,旨在拓展白土高山生态鱼米之香的对外影响力,提升“白土高山大米”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的品牌效应。在上午的万州第一甑开甑仪式上,一个重达1000多斤,高2米,直径2米的甑子引来众人围观。举办完开甑仪式后,由8名壮年男子,头系土家帕,身穿土家袿,脚穿土家鞋,口喊土家号子,抬至就餐现场,500多人共同享用了这热腾腾香喷喷的白土高山大米。

重庆网络广播电视台记者 姚杰飞

原标题:腊八节:稀奇!500人围吃“万州第一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