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风车春运大数据:预计运送3300万人回家 重庆人节后爱搭顺风车返程
01-24 17:35:18 来源:上游慢新闻·重庆晚报

2018年春运临近,除了飞机、火车、汽车,顺风车正成为许多人春节回家的新选择。滴滴顺风车今天披露了一组数字:预计春运期间将运送3300万人次回家。

2月23日迎春运返程高峰

根据滴滴顺风车数据预测,春运前后,跨城出行以7天为一个周期,呈“潮汐式”变化。从数据中可以看出,临近除夕仍然有不少人在回家的路上。

2月13日,有将近100万人乘滴滴顺风车踏上归途;除夕当天,还有近40万在回家的顺风车上。返程巅峰集中在2月23日前后,23日预计有超过110万人乘坐滴滴顺风车返回工作岗位。

预测数据显示,来自深圳、广州、成都、北京和杭州的车主和乘客最爱用跨城顺风车在春节回家。

截至今天,已经有不少市民通过滴滴顺风车预约春节期间的出行,预约的前五热门线路有东莞-深圳、深圳-广州、深圳-赣州、北京-哈尔滨、广州-揭阳。看来,广深的小伙伴对顺风车回家过年更情有独钟。

重庆返程搭顺风车去深圳成都最多

重庆人似乎更喜欢在返程时使用顺风车,综合往年的数据预计,重庆到深圳和重庆到成都是重庆地区节后返程的热门线路,同时也常常成为全国排名前十的跨城顺风车线路。

目前,顺风车跨城线路辐射和覆盖了全国几乎所有地市和99%的区县。甚至最偏远的地区,比如漠河、腾冲、林芝、喀什,都有顺风车的身影。预测显示,春运期间,有超过750万人次乘顺风车从城市出发直接抵达县城和乡镇,他们的目的地主要集中在四川、广东、福建、湖南和安徽等南方省市。

春节期间顺风车司机补贴达3000万元

滴滴顺风车事业部总经理黄洁莉表示,目前顺风车的顺路程度已较去年提升10%,拼车拼成率也提升了10%。除此之外,顺风车还拿出了3000万元作为春节期间的奖励补贴,以方便更多私家车主分享自己的座位,让买不到票的乘客能回家过年。

滴滴还提醒网友说,春运期间使用顺风车最好提前1-3天预约,订单确认后及时电话沟通以明确出行路线,大件行李/宠物建议提前备注以预留空间。

上游慢新闻·重庆晚报记者 万里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