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云的网红店“盒马”确定布局重庆 生鲜可30分钟送达
01-24 18:14:05 来源:上游慢新闻·重庆晚报

马云的网红实体超市盒马鲜生成都、贵阳都去了,却迟迟没有入渝的消息。上游慢新闻·重庆晚报记者今天(24日)获悉,在盒马鲜生CEO侯毅近日代表新零售参加的一大型座谈会上,盒马方面证实,即将进入重庆市场,但没有透露首家门店的详细位置。而盒马在西南地区的首家门店将于1月31日在成都开业。

388292201468930.png

马云去年亲自巡店的超市“盒马鲜生”,自2016年初在上海开业以来,开创了线上线下一体化,集餐饮、超市、APP和外送于一体的创新模式,短短2年时间内,这个阿里新零售家族的明星产品迅速在全国铺开。

截至1月23日,盒马已经在全国开出了29家门店,分布于上海、北京、杭州、深圳、苏州、宁波和贵阳7大城市。居住在盒马门店周边3公里的市民,可以享受到生鲜30分钟送达服务。这使得“ 盒区房”变成一个社会热点词汇。

马云曾表示,阿里做盒马、做淘咖啡(无人便利店),不是要把它们开遍全国各地去冲击线下实体,而是要将这套模式输出给第三方,带动零售业转型。但这之前,阿里巴巴需要自己先把样本走通。

而盒马走红的背后,也反映了消费者对生鲜品质的要求,已经超过了对价格的关注,中国正进入消费升级时代。比如盒马的大米,一斤小包装卖9.9元/斤,十斤大包装卖7.8元/斤,小包装的销量却是大包装的三倍。同时,现在老年人在盒马用手机买东西,已经成为普遍现象。

如今,不少企业也开始尝试“盒马模式”,在卖场内增设餐饮功能,同时对线上线下进行新的供应体系改造。有业内人士透露,已经有零售商尝到甜头,进行新零售式改造后,门店营收显著增加。

不仅如此,以盒马发端的新零售模式,也走在了全世界的潮头,以盒马为代表的中国新零售方案,已经成为海外同行争相学习的对象。

亚马逊、日本永旺、星巴克、可口可乐等国际零售巨头的高管纷纷来华,到新零售样本企业盒马鲜生一探究竟顺便取经。日前,日本多个商业企业负责人到盒马鲜生学习考察,其中有企业高管直言,这种先进的模式非常好,我们希望带到日本去。

上游慢新闻·重庆晚报记者 万里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