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批了!重庆梁平双桂湖国家湿地公园通过验收
01-16 22:17:48 来源:梁平微发布

梁平微发布消息,近日,柚小妹从区林业局获悉,重庆梁平双桂湖国家湿地公园已通过国家林业局验收,正式成为“国家湿地公园”

据介绍,为真正全面保护湿地、扩大湿地面积,促进经济社会健康、协调、绿色发展,国家林业局按照国家湿地公园建设理念、健全机构、科学管理等指标对全国107处试点国家湿地公园进行评估验收,其中,84处试点国家湿地公园通过验收,重庆有5处试点通过国家验收,重庆梁平双桂湖国家湿地公园、重庆巴山湖国家湿地公园等榜上有名。

双桂湖国家湿地公园 曾卫民/摄

重庆梁平双桂湖国家湿地公园

规划总面积323.88公顷,其中湿地面积约134.7公顷,占公园总规划面积的41%。自2015启动建设以来,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先后投入资金1000多万元进行功能区建设,坚持“全面保护、科学修复、合理利用、持续发展”基本理念,建成湿地保育区、恢复重建区、宣教展示区、合理利用区和管理服务区五个功能区。

双桂湖国家湿地公园

整个湿地公园以湖面为景观中心,以连绵的大梁山为背景,以山——湖——城为结构,将双桂湖的自然景观、水、湿地和人的活动完美地结合在一起。在湿地恢复工程中,充分考虑到了农业产业和水体经济作物的保护和利用,是具有创新性的湿地公园样板。

双桂湖国家湿地公园 华文峰/摄

双桂湖国家湿地公园目前有脊椎动物182种,其中鸟类111种,国家二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7种。湿地规划区有高等植物706种,其中国家一级保护植物有苏铁、银杏、水杉等。

双桂湖国家湿地公园 华文峰/摄

如今,重庆梁平双桂湖国家湿地公园通过了国家验收,其整体形象突出、基础设施完备、湿地景观独特、科普教育与游览观光兼备,具有浓郁的梁平文化风情,为城市注入了稀有的生态元素,成为全区生态休闲中心、梁平文化教育基地和城市的重要旅游名片。

双桂湖国家湿地公园 华文峰/摄

闲暇时

到双桂湖国家湿地公园散散步

晒晒太阳 看看书

赏景 观湖 听鸟语

与大自然亲密接触

幸福 触手可及

原标题:国家批了!重庆梁平双桂湖国家湿地公园通过验收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