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好燃料电池 沃尔沃10年内推首款车型
01-16 07:51:34 来源:汽车之家

日前,据外国媒体报道,沃尔沃正在进行燃料电池技术的研发,预计将会先打造一款20千瓦的氢燃料增程器应用在现有的混合动力车型上,而沃尔沃首款燃料电池车型或将于10年内面市。

我_meitu_1.jpg

沃尔沃市场与销售负责人Bjorn Annwall日前在接受澳大利亚媒体Drive采访时表示,公司在研发电动汽车技术的同时,同时也在研发燃料电池技术,而且,沃尔沃的燃料电池车或将在2027年之前面世。

不同于现有的燃料电池车型,沃尔沃可能会先打造一款氢燃料增程器,协助电池为汽车提供更轻的动力以及更长的续航里程。沃尔沃集团旗下的研发公司Powercell也证实了这一消息,该公司称,已经与母公司完成了燃料电池技术的前期研究,并计划推出一个20千瓦的氢燃料增程器,该增程器可能会安装到混动版XC90上。此前,由于排放以及油耗的问题,沃尔沃已经放弃了汽油增程器的想法,但如果使用氢燃料作为增程器的动力来源,将不会受到排放问题的困扰。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