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期末考试吓坏了!老师说是送分题,学生说是“送命题”
01-16 22:12:27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寒假临近,各高校学子们正在期末大考中做最后的“挣扎”。

千万不要以为死记硬背书面知识就能过关,近些年,总有些大学老师不按套路出题。

那可以说是相当有(很)意(痛)思(苦)了!

答对不得分,答错扣41分

一两分的送分题见得多了,可你见过高达41分的”送命题”吗?

近日,四川文化传媒职业学院思修期末考试中的一道“态度题”在考生中“炸开了锅”,一不小心登上了微博热搜:


“是时候展现你们的真正实力了,快来认一认你们的思修课老师,答对不得分,答错扣41分。”

一道“认老师”的“态度题”惊现思修期末试卷末尾,题中7位老师的证件照一字排列,要求考生不仅认出来自己思修老师是哪位,还必须正确填写名字。

“这简直就是送命题,一不小心就不及格了。”此题在网上一经发出,就被调侃。

请列举1名常旷课同学的名字

四川职业技术学院《形势与政策》课出现过一道神考题:

“本门课程一共上几周,上课地点在哪里?请列举本班一名经常旷课的同学名字。”

高校现考题列举1名常旷课同学 网友:这是送命题

这对逃课的同学来说简直是“致命一击”。

找出老师的背影

吉林建筑大学的概率论考试题为了检测同学是否来听课,在考试卷中增加了“授课教师的背影选择”与“授课板书的字体选择”两道题。

blob.png

“这时我看见他的背影,泪水很快地就流下来了…”

男人曾说爱你一生又离婚,是谎言吗?

浙江大学竺可桢学院新生选拔考试曾有这么一道题:

婚前,男方对女方说“爱你一生一世”,但是结婚后又离婚了,问男方说的是谎言么?

A、是,因为与事实不符;

B、不是,因为那是当时的承诺而非描述现实;

C、不是,当时并不是承诺只想表达喜欢;

D、是,因为没有考虑将来的情况,说话不负责任。

从语文逻辑来判断只有一个答案,但生活角度这四个选项都对。

所以我还是选择沉默吧。

写告白信并找对象

湖北某大学的老师曾布置过这样一个暑假作业:要求学生写一封500字告白信,并谈一场恋爱。学生调侃说,辅导员一言不合就开始虐,还要大声说出来……

女朋友问,你为什么要和我谈恋爱,回答:因为我为了完成老师布置的作业。

自己给自己出套题

武汉大学2017级人文科学实验班的《中国古代文学》期末考试,有这样一道题。

d87194c5cb463e3fdf23a52ad11f0687.jpg

我连答题都不会,还让我出题!

这招太狠了吧。

如何用量变质变原理追女神

长沙某高校期末考题也曾引来网友热议:“从量变与质变的视角,谈谈如何才能追到你心目中的男神或女神。”

多追几个,总有一个女神瞎了眼。

写C++程序向女神表白

电子科技大学14级软件工程的白忠建老师出了道特殊的期中考题:

请编写一个C++程序向你心中的女神/男神表白,请务必在程序中展示出“程序员的浪漫”!

blob.png

老师为了我们能早日脱单真是操碎了心!

用两个成语来形容监考老师

某小学六年级语文考题:“看看你的监考老师,然后用两个成语来形容监考老师”。

孩子们的答案亮了:肥头大耳、凶残无比、笑里藏刀、永垂不朽…


同学们:老师,这可是你自己出的题......

这个开机图是几月份拍的?

2016年3月20日,江苏“小高考”地理考题中,惊现一道神题:

某款APP的开机封面是几月份拍摄的?

学霸:这道“神题”考察的知识点并不难,由于冬至日太阳直射到南回归线,因此大致可以判断是12月。

学渣:老师,我给你跪了!

老师穿哪个牌子的工作服?

在电子科技大学2014-2015学年第二学期电子商务这门课的A卷中,只有一题:“给李承跃老师的一封信”,其中一条要求是,“画出老师头像”。

而在电子科技大学2014-2015学年第二学期网络营销课考试中,李老师第一题就问“老师上课喜欢穿哪个工厂工作服?”答对不得分,不答或答错扣10分;他还在一份考卷上让考生回答自己上课电脑是哪个牌子的……

综合自:封面新闻、楚天都市报、中国新闻网微信公号、光明网微信公号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