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交车站又多了3条爱心长板凳 是谁放的呢?
01-16 21:35:46 来源:上游慢新闻·重庆晚报

388120784106754.jpg

近日,两江新区奥林匹克花园公交车站,又多了3条白色长板凳,这着实方便一些老龄人和带着小孩出门的人。寒冷的冬天,这些“爱心板凳”温暖了不少乘客的心。这些凳子是谁放的?为什么会想到放这里呢?带着这些疑问记者前往打探。

公交车站摆了6个凳子

1月16日上午,上游慢新闻-重庆晚报记者来到两江新区奥林匹克花园公交车站,看见站台前一字排开,摆着3个塑料凳子和3个白色木质长板凳,高矮不一,坐车出行的年迈老人、带小孩的妈妈、出门买菜的市民,等车、换车要歇脚的市民们都坐在这排爱心凳上休息。

板凳是谁放的?车站等车市民都纷纷摇头,都不知道这位爱心人士是谁。家住奥园一期的刘女士准备陪着年迈的妈妈出门购物,她说:“在这里放凳子,的确实是做了件暖心事,我身体不好不能长时间站立,现在每次赶车都会在这里小憩一会。”家住车站旁的蒋女士带着3岁小孙子,坐在一旁等825公交车,她感叹说:“其实这个车站有爱心凳不止一两天了,2016年就开始不断有人在换凳子。这好心人应该不止一个,都是不愿留名做好事的善心人。”

社区也在寻找好市民

为了找到好心人,记者来到两江新区金山街道奥园社区。社区党委书记蒋成用说:“这个车站的凳子存在很久了,凳子也换了不少,我们社区也一直在寻找这些好心人,但至今一个都没有找到。”

随后,上游慢新闻·重庆晚报记者再次返回车站附近,在一旁巡逻的市政义务劝导员、69岁的李光政回忆说:“2016年7月份左右,就有人放凳子在车站旁,我注意到凳子前前后后差不多换了4批,最开始是蓝色塑料凳,去年2月是紫色塑料凳,最近才多了白色的长板凳。”

在车站背面长期擦鞋、65岁的杨大爷也证实了这一点,但他也从来没有看见放凳子的人。“车站这些凳子都是晚上冒出来的,不是白天来摆的。”杨大爷说,都是第二天一早,发现车站又多了不少凳子。

长板凳是三轮车拉来的

上游慢新闻·重庆晚报记者走访车站周边商铺,不少店员纷纷表示没注意,他们只知道突然有了凳子,但都没有看见谁放的。

在车站背后便利店守店的王婆婆说:“这个车站是624公交车晚上的停靠点,还雇了位师傅晚上在这里看车,或许他知道。”通过王婆婆,记者联系上这位看车的李师傅。他说:“我是今年7月份开始在这里看车的,当时是有五六个塑料凳放着,但时间长了破损了只剩3个。白色长板凳是10月份一个晚上,一辆三轮车拉过来放着就走了,没有车牌号,也不知道是谁。”

李师傅说:“这都是一些善心人做的好事,希望附近出行上下车的市民可以珍惜这份善举,感恩好心人的爱心奉献。”

上游慢新闻·重庆晚报记者 陈英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