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递哥”忙业务电话不断 分心驾车坠下6米深沟 
12-12 14:39:1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75001.jpg

10日上午,当交巡警来到事故现场处置时,“快递哥”小陆还在浑身发抖,不断地哀叹:“我…我…太倒霉了,打个电话就在鬼门关走了一回……”原来,小陆驾车时分心打电话,面包车滚落入6米多的深沟里,差点丢了性命。

12月10日上午9时40分,渝北区某快递公司的“快递哥”小陆驾驶面包车行驶在渝北区319国道张关水溶洞附近路段。这时候,他的手机电话频频响起,一会儿是客户电话,一会儿是公司电话,他不得不一只手掌握方向盘驾驶,一只手接打电话。正当他驾车来到一个弯道处,在忙着接听一个客户送货的电话时,所驾车子突然偏离方向,猛然撞上了路边护栏,“轰隆”一声,面包车撞烂护栏,翻滚到了6米多高的深沟里,小陆被困在驾驶室里。

上午10时许,渝北分局交巡警支队龙兴大队民警接到报警后,迅速赶至事故现场。民警立即和在场群众合力将车门打开,救出了被困驾驶员。幸运的是,车上只有驾驶员一个人,而且还系了安全带,只是受了点皮外伤,伤情并无大碍。随后,民警通过呼吸酒精测试和毒驾检测,排除了他酒后驾车和毒驾的嫌疑。

民警询问驾驶员后得知,这位快递哥姓陆,今年26岁,供职于渝北某快递公司。当天,他驾车载着快递包裹从龙兴镇出发到张关运送包裹。“为了节约等待时间,我都是提前给客户打电话,看他们在不在家,好约时间见面投递包裹、规划驾车线路。当时,我正跟一个客户联系,思想上分了神,本来该转弯的,结果忘了打方向,车子先是把护栏撞坏了,然后就翻下去了。”

小陆回忆,他当时话正说了一半,还没反应过来,车子一下子就坠下去了,打了几个滚最后一头掉进了沟底。了解了事情的经过后,民警对小陆边开车边拨打电话的危险行为进行了严厉批评。小陆驾车时拨打电话引发交通事故,须承担事故全部责任。民警同时依法对其作出记2分、罚款200元的处罚。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钱也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